2019年10月1日 星期二



2019 瑞士, Vadret da Morteratsch健行(4)


[1]▲ 這不是岩壁,而是冰河本體喔。




圖床使用Google相簿,按圖可放大。


Morteratsch Glacier - Wikipedia


Morteratsch冰河在St. Moritz(聖莫里茲)週邊的火車範圍內,是一條路程短、全程平路的健行步道,花費時間約2~3小時,也是瑞士境內最容易可以親近冰河的一條路線了,來到St. Moritz(聖莫里茲)千萬不要錯過。



▼ STRAVA app紀錄:



[2]▼ (Apple Watch活動紀錄) 紀錄這段健行的資訊。



[3]▼ 過了這小木橋,就到了這條路線的終點。



[4]▼ 一旁的小溪流,水是灰綠色的,富含石灰質,想必應該是冰河或上方雪山融化後的水,非常非常冰。



[5]▼ 印象中阿爾卑斯山脈的河流很多都是這種顏色,德國那邊也是。



[6]▼ 因為冰河本體太厚了,所以我們在下面看只能看到冰河底層和砂石。



[7]▼ 這片灰色峭壁,很特別。



[8]▼ 為什麼說它特別呢?因為這片峭壁並不是岩石,而是一大片冰層!也就是說塊峭壁也是冰河的一部分。



[9]▼ 拉近看就知道了,底層這種呈現淡藍、碧綠的樣子,就是冰層無誤。



[V1]▼ (Sony X3000錄影,4K畫質) 在討論這塊峭壁到底是岩石還是冰塊。



[10]▼ 回頭看,這曾經是冰河的山谷。



[11]▼ 前方已經是冰層和砂石的混合體。



[12]▼ 這位大叔非常用心的扛了單眼、腳架、長焦鏡進來拍冰河。



[13]▼ 那位大叔在拍什麼呢?包含我們在看的,就是在看那面「冰河」。



[14]▼ 仔細看就能發覺這的確不是岩石,白灰色透出碧綠的冰層。



[15]▼ 各種角度都來看一下,這巨大的冰塊。



[16]▼ 而拍照的當下,是一直有落石的。



[17]▼ 周圍是完全沒有禁止圍籬之類的,只有在前一篇看到的警告立牌;我有查到台灣人到這邊的遊記走到這冰牆下,非常不建議這麼做。



[18]▼ 可以看到上方下方都是落石,拍照的當下也「一直」在落石,所以真的不要靠近,上方岩層或冰層整片剝落都有可能。



[19]▼ 而剛才看到的冰河水就是從這冰牆下流出。



[20]▼ 這片冰牆,還拍不下全部。



[21]▼ 來這裡的小孩不少,石頭也能玩成這樣。



[22]▼ 稍微休息、吃點東西後就回程囉,拍一下Morteratsch冰河末端各角度。



[V2]▼ (Sony X3000錄影,4K畫質) 回程開走囉。



[23]▼ 其實原本有規劃一段從Diavolezza(女妖山)沿著冰河健行下來的行程,後來因為諸多因素不允許,只好作罷。



[24]▼ 再過幾天就是這裡的雪季開始,可能等不到滿山滿谷的黃葉,這裡就已經變成白雪世界了吧。



[V3]▼ (Sony X3000錄影,4K畫質) 回程時較多雲,光線就沒那麼好了。



[25]▼ 這種一車的團體也是不少喔。



[26]▼ 回到Morteratsch車站的平交道,短程輕鬆的健行結束。



[27]▼ 搭乘漂亮的列車回去。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