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9年9月16日 星期一



2019 瑞士, Circular Hike to the Suspension Bridge in Randa (1)


[1]▲ Randa車站就等於是這段路線的起點。




圖床使用Google相簿,按圖可放大。


Circular Hike to the Suspension Bridge in Randa | Europaweg: Grachen - Zermatt
Charles Kuonen Suspension Bridge - Wikipedia


這段健行本來不在我們預期規劃的行程之中,是老大之前看Running Man的瑞士特輯中有來到這邊拍攝,而我也覺得原本規劃的Saas-Grund路線沒什麼太特別的,就把行程改為這一條。

Randa是搭乘前往Zermatt的前兩站,這裡有條環狀健行路線,是Europaweg(歐洲小路)的一小段,但最特別的是這條路會經過Charles Kuonen Suspension Bridge(Charles Kuonen Hängebrücke),目前號稱是全世界最長的人行吊橋,打著這個名號我們就來挑戰這條路線。


▼ STRAVA app紀錄:



[2]▼ (Apple Watch活動紀錄) 紀錄這段健行的資訊。




[3]▼ 一早就直接從Visp搭車到Randa,在車上乘務人員聽到我們要走這一段路線,還要我們特別注意,因為前一天下過雨,路況可能有積雪不好走,不過走完後這個擔心是多餘的。



[4]▼ 這是Randa車站,單就外觀完全不會想到這是個車站,完全融入當地民宅外觀。



[5]▼ 車站旁就很直白的地圖,直接圖示這條環狀路線。



[6]▼ 橘色路線就是我們要走的,會繞一圈回來。



[7]▼ 既然以世界最長的吊橋作為招牌,那放張震撼的照片是一定要的。



[8]▼ 路線很單純,跟著路標走就對囉。



[V1]▼ (Sony X3000錄影,4K畫質) 一離開車站便開始錄影。



[9]▼ 會先穿越一段民宅。



[10]▼ 這隻黑羊異常興奮,叫聲特別大。



[V2]▼ (Sony X3000錄影,4K畫質) 這隻叫聲特別大的黑羊。



[V3]▼ (iphone XR錄影) 沒有配音樂,甚至還有點回音 XD。



[11]▼ 瑞士的民宅很講求住宅的外觀,都喜歡用各式花卉來點綴。



[12]▼ 特別的藍色花瓣。



[13]▼ 離開住宅區,路線轉為往上爬的小山徑。



[V4]▼ (Sony X3000錄影,4K畫質) 感覺像人家後院的小徑,左邊網子我記得是有通電的。



[14]▼ Randa的海拔約14xx公尺,對面的山頭差不多兩千多公尺高,這段健行可一直看到對面的山景。



[V5]▼ (Sony X3000錄影,4K畫質) 也是一路之字型向上爬囉。



[15]▼ 按照官方建議逆時針方向走,雖然總共爬升近700公尺,但這種路段走起來會比較輕鬆,有整理過算是很平坦。



[V6]▼ (Sony X3000錄影,4K畫質) 大體來說都算是好走的路,只是持續上坡,不間斷。



[16]▼ 路標出現得非常頻繁,要走錯也難。



[17]▼ 文不對題,明明是流動廁所的服務,卻寫個中文的「水」,到底…。



[18]▼ 這上坡的坡度大致上就像這樣,幾乎從頭到尾都是這樣,所以慢慢走就行。



[V7]▼ (Sony X3000錄影,4K畫質) 這段的後半段可以看到對面的雪白山峰,也是很壯觀。



[19]▼ 這裡的樹上掛滿了松蘿,代表這裡的空氣、水質很不錯。



[20]▼ 特寫一下,這裡的海拔一千多公尺,不算特別高。



[21]▼ 也因為海拔沒有很高,所以很特別的這一段幾乎都是在森林裡。



[22]▼ 老大向前一指,前方出現了松鼠。



[23]▼ 我們跟松鼠真的很有緣。



[24]▼ 這次來瑞士,感覺今年入秋沒有冷很久,樹葉都還是綠油油,沒有黃澄澄的一片。



[25]▼ 默默的爬升好一段時間後,終於快到了。

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