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9年9月5日 星期四



2019 瑞士, Schwarzsee~Hörnlihütte 健行(3)


[1]▲ 到了Hörnlihütte山屋,但可惜雲霧襲來,沒辦法貼著看Matterhorn(馬特洪峰)。




圖床使用Google相簿,按圖可放大。


A visit to the Hörnlihütte | Zermatt Bergbahnen


本篇為Schwarzsee(黑湖)~Hörnlihütte之間的健行行程,Hörnlihütte是座在Matterhorn(馬特洪峰)稜線上的山屋,幾乎所有要挑戰Matterhorn(馬特洪峰)的人都會來此當作據點。

而此處也是一般遊客能最接近Matterhorn(馬特洪峰)的地點,之前因為時間、開放日程的關係無法來到這,這時總算能如願以償,補足心中那塊對Matterhorn(馬特洪峰)的缺憾。


而Matterhorn(馬特洪峰)也不是隨時都能攻頂的,必須經過其他山峰的登頂認證,通過之後,還必須請登山嚮導,並在登山季、天氣許可的狀況下,才能登頂,時間、金錢成本都相當高。


▼ STRAVA app紀錄:



[2]▼ (Apple Watch活動紀錄) 紀錄這段爬升的資訊。



[3]▼ Hörnlihütte山屋一直處於看得到還沒走到的情況,眼見前方的路徑已經都在白雪之中。



此處已經爬升海拔超過3000公尺。


[4]▼ 沒見過積雪的人可能會覺得新鮮,但雪在步行路線上就不好了,這些被踩扁的雪跟冰塊一樣,「是滑的」。



[5]▼ 右手邊這一側的山谷不陡峭,看得出來也是冰河切削過的,當天風勢就是順著這個山谷灌上來,而這時還開始夾帶風雪了。



我和老大一致認為,在這種強勁冷風的吹拂下,體力值會直接砍半…明明這段路不長卻覺得非常累。


[6]▼ 意外達成了初次的雪地健行?XD。



[7]▼ 很可惜的在我們接近Matterhorn(馬特洪峰)的時候,天氣變差了。



官方指出這裡最好的登山季是每年7~8月,其實很短。


[8]▼ 越近越感受到宏偉。



[9]▼ 出現了,藍白路線的指標,就是往Hörnlihütte去。



藍白路線的指標是Alpine route,顧名思義就是穿越阿爾卑斯山脈的路線,通常都是高山、較困難,甚至沒有明顯路徑的路線,要規劃這種路線要有足夠的裝備,事前功課(路線、天氣、登山計畫…)也要做足。

Alpine route - Wikipedia



[10]▼ 來吧!最後的陡坡。



[11]▼ 不知不覺我們已經在剛才看到的冰河之上了。



[12]▼ 這段爬升像是亂石堆,之字型路線往上。



[13]▼ 出現繩索,剛才講過雪變硬就是會滑的冰,我想任何沒有冰爪的鞋,踩在這都會滑,而這裡又不是平的,所以基本上要很小心。



[14]▼ 看到樓梯有謝天謝地的感覺。



[15]▼ 在峭壁旁的雪地路徑已經是無法避免了。



[16]▼ 除了要步步為營,雪這時也下下來了,別忘了還是有風,風雪打到臉上超痛!



[17]▼ 爬升一段高度,在雪霧中往後看能看出這裡的高聳程度。



[18]▼ 這次鞋子不是沾泥巴,是雪…。



看來我們的Hanwag登山鞋真的經歷過不少附著物:泥巴(瑞典、台灣)、沙土(泰國),這次累積的經驗是雪。

而且踩過雪有一個好處,就是鞋底會超級乾淨,比自己洗刷還要乾淨。XD


[19]▼ Hörnlihütte山屋就在頭上了,加油!再撐一下。



[V1]▼ (Sony A7R3錄影,4K畫質) 因為X3000沒來得及拿出來,用A7R3拍一小段,也看一下雪的樣子。



[20]▼ 到這邊我們已經超越了這批同行的登山客,這段有人還邊走邊休息。



[21]▼ 最後一哩路,但可惜的是Matterhorn(馬特洪峰)已經被雪霧蓋掉了幾乎全部。



[22]▼ 最後的陡坡。



[23]▼ 到了!我們比官方建議時間還快了一些。



[24]▼ 不過現在是關閉的,因為不是登山季,不然我們原本想在這邊上個廁所XD,憋尿憋好久XD。



Hörnlihütte山屋有開放的時候,應該是有販賣一些餐飲的。

此行我們每天只要是登山行程,都會準備午餐帶出來吃,就是超商購買食材準備三明治。

不然就算爬到目的地、登頂了卻沒有東西吃,就是又餓又冷的感覺…


[25]▼ 還是有一點遺憾囉,被雲霧擋住的Matterhorn(馬特洪峰)只能看到這樣,不然貼著拍全貌,我估計是要用超廣角鏡才拍得進來。



[26]▼ 用Google 3D地圖來說明Matterhorn(馬特洪峰)的高聳程度,我們這時在紅圈處 XD。



[27]▼ 再往上就是Matterhorn(馬特洪峰)的攀登路線了,我們也只能止步於此,好好的瞻仰吧。



[28]▼ 回頭可直接看到Schwarzsee(黑湖)纜車站,這爬升700多公尺高的路程,已經更遠方如沙堆的Zermatt(策馬特)。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