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9年9月6日 星期五



2019 瑞士, Hörnlihütte~Schwarzsee 健行


[1]▲ 回程補一張Schwarzsee(黑湖)的真面目。




圖床使用Google相簿,按圖可放大。


A visit to the Hörnlihütte | Zermatt Bergbahnen


本篇為Schwarzsee(黑湖)~Hörnlihütte之間的健行行程,Hörnlihütte是座在Matterhorn(馬特洪峰)稜線上的山屋,幾乎所有要挑戰Matterhorn(馬特洪峰)的人都會來此當作據點。

而此處也是一般遊客能最接近Matterhorn(馬特洪峰)的地點,之前因為時間、開放日程的關係無法來到這,這時總算能如願以償,補足心中那塊對Matterhorn(馬特洪峰)的缺憾。


而Matterhorn(馬特洪峰)也不是隨時都能攻頂的,必須經過其他山峰的登頂認證,通過之後,還必須請登山嚮導,並在登山季、天氣許可的狀況下,才能登頂,時間、金錢成本都相當高。


▼ STRAVA app紀錄:



[2]▼ (Apple Watch活動紀錄) 紀錄這段下降的資訊。




[3]▼ 吃完三明治午餐,待了一段時間後,Matterhorn(馬特洪峰)依然被雲霧所籠罩。



真的沒辦法停留太久,一停下來身體就開始冷,而且風雪是持續的,開始回程時我的手居然凍到快沒感覺了。

這次忘了帶手套出門是失策阿…


[4]▼ 迅速回程,不到半小時我們就下到稍早的陡坡之下,很明顯的Matterhorn(馬特洪峰)被雪霧遮擋的範圍比我們爬上來時要多。



由於路線狀況算好,所以下坡我們可以用較快的速度前進,不過此段下坡踩過冰雪的地方真的要小一心一點。


[5]▼ 特寫一下,只能說是小遺憾啦,還好不是全程都這樣。



[6]▼ 回到稜線中段才又消散多一點。



[7]▼ 其實有陽光時很刺眼,就這一片雲很討厭。



[8]▼ Matterhorn(馬特洪峰)山腳下,這不算冰河的冰層也是很厚。



[9]▼ (iphone XR拍攝) 這時有時間可以坐在椅子上好好拍意境照了。



[10]▼ (iphone XR拍攝) 看我包成這樣子,下坡依然冷。



[11]▼ (iphone XR拍攝) 目標就在前方。



[12]▼ 很快的回到較平坦的路線。



[13]▼ 回程時剛好居高臨下,來拍一下Schwarzsee(黑湖),爬的時候在趕路沒法停下來拍。



[14]▼ 最後再回頭近距離看一眼Matterhorn(馬特洪峰),沒想到幾乎要消失在雲霧之中。



兩個小時之內回到Schwarzsee(黑湖)纜車站,當初還在擔心纜車會不會停開,好在我們到達時纜車還在運行,二話不說跳上纜車。


[15]▼ (iphone XR拍攝) 結果跳上纜車沒多久,又停止了XD,這次停的似乎比上來還要久,我們香蕉、零食都吃完了還沒動。



老大還注意到上來的纜車數量越來越少,等到我們終於要到站時,上行的纜車都沒發出了,也就是說可能再晚一點就真的沒纜車坐了。


[16]▼ (iphone X拍攝) 回到Furi(富麗)站終於可以上廁所,發現廁所前的巨型廣告,上面有個小小的Hörnlihütte山屋,特別拍下來。



[17]▼ 回到Zermatt(策馬特),身後的Matterhorn(馬特洪峰)依然是半邊被雲霧蓋住。



這天的行程總算是順利完成,而且還提早,讓我們有時間在Zermatt(策馬特)大街好好逛逛。


[18]▼ 這趟Schwarzsee(黑湖)到Hörnlihütte山屋的路線順利完成,也一償我想要最接近Matterhorn(馬特洪峰)的心願。



[19]▼ 回到Zermatt(策馬特)大街上,再冷也要吃冰,好吃耶,下面那球是開心果口味,出乎意料的好吃。



Zermatt(策馬特)除了可登山健行外,同時也是各種戶外運動的據點,例如各種冬季運動。

所以在這裡有非常多戶外品牌的專門店,當然有些貴,有些便宜,有些台灣沒有,所以還是能挖寶。

因為提早下山,我們就在這逛滿久的,老大就在這裡的Mammut(台灣稱長毛象)買了些單品,價格算便宜,而且台灣沒代理的。


[20]▼ (iphone X拍攝) 回到車站,居然看到Matterhorn Gotthard Bahn(即為專營Zermatt這條路線的鐵路公司)和臺鐵締結為姊妹鐵路,可以看一下品質再決定要不要締結嗎?XD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