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9年9月8日 星期日



2019 瑞士, Saas-Fee~Längfluh健行(1)


[1]▲ 來到Saas-Fee(薩斯菲)挑戰爬升破千公尺的健行。




圖床使用Google相簿,按圖可放大。


Ski, Wellness & Hiking - Saas-Fee, Switzerland


如果已經去過Zermatt(策馬特)走過大部份的路線的話,我強力推薦一定要來Saas-Fee(薩斯菲)一趟,這個和Zermatt(策馬特)隔了一個山脈的高山小鎮,它的景緻、戶外活動豐富程度不輸Zermatt(策馬特)。

Saas-Fee(薩斯菲)小鎮範圍比Zermatt(策馬特)更小,街道上少了Zermatt(策馬特)那樣的商業氣息,只有遊客、在地訓練的各國選手(冬季運動),尤其在小鎮中抬頭就直接可以看到緊鄰的冰河,以及三、四千公尺的山峰包圍著,是完全為了高山活動存在的小鎮。


▼ STRAVA app紀錄:



[2]▼ (Apple Watch活動紀錄) 紀錄這段爬升的資訊。



[3]▼ (iphone X拍攝) 前往Saas-Fee(薩斯菲)的交通方式只有郵政巴士,Visp的公車站就緊鄰著火車站,班次固定,也推薦搭乘巴士前往,因為Saas-Fee(薩斯菲)和Zermatt(策馬特)一樣,禁止燃油車輛進入。



[4]▼ 不到一個小時車程就從Visp到Saas-Fee(薩斯菲),一出車站抬頭就看到巍峨的山峰和冰河。



[5]▼ 登山健行路線多到你不知道要怎麼選 XD。



[6]▼ 先到對面的遊客中心拿份地圖放在身上備查。



此行我覺得每到當地拿一份小地圖放在身上挺重要的,可以隨時查詢週邊地點,特別是如果行程要臨時變更的話。


[7]▼ 接著,走向山的方向。



[8]▼ 岔路都會有指標,只要確認方向沒錯就好。



[9]▼ 逐漸離開街道的小徑。



[10]▼ 我們此行的目的地是Längfluh,官方估計時間是3小時10分。



[11]▼ 各種球場,不知道是否為學校單位,回程時還不少人在球場上運動。



[12]▼ 前往我們目的地的纜車站,整理照片放大看時發現售票小姐看著我…。



這趟健行我們是規劃爬到Längfluh後再搭乘纜車下來,但老大注意到上圖Längfluh這一段是紅字,也就是說如果這段如果沒營運的話,我們就必須上下來回都用走的。

我有去問售票小姐這段有沒有營運,她說有,而稍早在其他纜車站的大型電子看板中,這一段也是綠色的;誰知我們真的爬上去後,這一段還真的沒有營運呢…XD


[13]▼ 纜車有多高,我們就要爬多高。



這次在瑞士健行,所有爬山行程我都規劃上坡,下坡路段就坐纜車下山,原因是下坡太傷膝蓋,要是每天都下坡的話,膝蓋會痛到沒力。


[14]▼ 往山區前進。



[15]▼ 抬頭看就是冰河。



[16]▼ 開始進入森林路段。



[17]▼ 馬上碰到一隻松鼠。



Saas-Fee(薩斯菲)的健行路線都以土撥鼠為賣點,但我們全程都沒看到土撥鼠,到是沿路都是土撥鼠挖的洞。


[18]▼ 遇到跟我們一樣從Saas-Fee(薩斯菲)就開始往上爬的人呢,不過之後就沒看到他們了。



[19]▼ 中途的纜車站,不過這不是我們的目的地,我們只會經過這,目標的纜車站還更高。



[20]▼ 藏在雲霧後面的這些雪山,後來查了高度都有三、四千公尺高。



[21]▼ 轟轟轟的纜車塔柱。



[22]▼ 別忘了要沿著紅白路標走。



[23]▼ 遠方出現了羊群。



[24]▼ 之後爬升的路徑狀況大部分就像這樣,「超好走」。



這天的爬升高度超過1000公尺,我們還沒單日短時間爬升這麼多的經驗,還好因為路況的良好,我們可以在預期時間內完成。


[25]▼ 這個高度都是落羽松林,可惜還沒黃。



[26]▼ 海拔近2000公尺高,這個地點還以為有什麼特別,後來發現是一家餐廳…(回程從纜車上看到還是客滿狀態 XD)。



[27]▼ 紅白路標也太密集,怕人家走錯嗎。



[28]▼ 石頭開始變多,但大致來說是平坦的。



[29]▼ 爬升的速度很快,已經距離Saas-Fee(薩斯菲)這麼高、這麼遠。



[30]▼ 特寫Saas-Fee(薩斯菲)小鎮,真的比Zermatt(策馬特)小多了。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