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9年9月28日 星期六



2019 瑞士, Vadret da Morteratsch健行(1)


[1]▲ 是條直直邁向冰河的路線。




圖床使用Google相簿,按圖可放大。


Morteratsch Glacier - Wikipedia


Morteratsch冰河在St. Moritz(聖莫里茲)週邊的火車範圍內,是一條路程短、全程平路的健行步道,花費時間約2~3小時,也是瑞士境內最容易可以親近冰河的一條路線了,來到St. Moritz(聖莫里茲)千萬不要錯過。



▼ STRAVA app紀錄:



[2]▼ (Apple Watch活動紀錄) 紀錄這段健行的資訊。



[3]▼ 從St. Moritz(聖莫里茲)搭乘前往Tirano(提拉諾, 義大利)方向的列車,約半小時抵達Morteratsch車站。



這列車其實就是著名的Bernina Express(伯連納列車)相同路線,差別只在Bernina Express有大片景觀窗、要先預訂車票。


[4]▼ 下車就是優美的山區風光。



[5]▼ 車站名稱就是冰河的名字。



[6]▼ 非常直覺的路線,車站旁走過平交道後,對面就是這條步道的入口。



[7]▼ 路線很多,基本上就兩大方向,往冰河或沿著鐵路走。



[8]▼ 起點的路面,基本上是細碎砂石人工鋪面,所以是相當好走,一般運動鞋就可以來走了,平易近人。



[V1]▼ (Sony X3000錄影,4K畫質) 起點便開始錄影囉,這天的錄影片段都很長;看影片可以聽到風聲滿大的。




St. Moritz(聖莫里茲)區域全部都是山區,前往Morteratsch冰河的起點海拔就有19xx公尺高,所以即使陽光刺眼,在秋季的高山上還是有一些寒意。


[9]▼ 這段路線的特色是,每隔一段距離就會標示出西元年份的立牌,同時這也是當年冰河前端的位置。



[10]▼ 突然在路旁出現一艘精美的獨木舟,說明看不懂,意義不明。



[11]▼ 雖然沒看到滿山遍野的黃葉,但此處能夠感受秋天的感覺了。



[12]▼ 走了一段時間後就可以直接看到巨大的Morteratsch冰河前段,又一個震撼感。



[13]▼ 一旁的山壁曾經也是冰河經過的痕跡,現在早已長出樹木。



[14]▼ 這一天的藍天。



[15]▼ 又是隨機出現的座椅。



[16]▼ 往冰河方向一直前進即可。



[17]▼ 此行來瑞士終於看到金黃色的松葉,特寫一下。



[18]▼ 來到20世紀了;在開始有紀錄以來,Morteratsch冰河已經退縮2公里了,地球溫度真的一直在上升。



[19]▼ 稍微來一點長焦可感受到冰河的氣勢。



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