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9年10月7日 星期一



2019 瑞士, St. Moritz (1)


[1]▲ 湖景第一排的天價王位。




圖床使用Google相簿,按圖可放大。


Extraordinary St. Moritz. Lifestyle on 1‘856 m. | St. Moritz, Switzerland
聖莫里茲 - mySwitzerland


St. Moritz(聖莫里茲)是座位於海拔1856米的上恩加丁(Upper Engadine)古老城市,全年日照日數非常多,有「香檳天氣」之稱。即便整個市區位於高低起伏的山腰上,這裡依然是許多各國政商名流置產之地,也造就了這裡高級餐廳、飯店的高密度。St. Moritz(聖莫里茲)週圍地區有350公里的滑雪道,不管是登山健行、戶外運動這裡都非常發達,冬夏季都適合到訪,還辦過兩屆的冬季奧運。




[2]▼ St. Moritz(聖莫里茲)是我們第一次來到的城市,是個「高級」的山城,看市區的房屋建築就和其他地區有很大的不同。



[3]▼ 市區主要道路週邊的建築都幾乎被飯店所佔據,因為這邊常有各種賽事,所以充足的飯店床位是需要的。



[4]▼ 雖然大街上感受的盡是奢華氣氛,這裡還是有公車可以坐的。



[5]▼ 路旁突然出現一間「電梯專屬」建築,仔細看了一下才知道這是下面那戶人家的私人電梯…因為山坡地形所以斜坡、樓梯多,這戶人家索性直接蓋了電梯,有錢就是任性。



[6]▼ 這幾棟都是湖景第一排,想必都是天價。



[7]▼ 讓人流口水的居住地。



[8]▼ 不過這裡的建築風格差異性就很大了,沒有一個統一。



[9]▼ 除了環湖道路,其它在St. Moritz(聖莫里茲)範圍內大都是居高臨下看著Lake St. Moritz(聖莫里茲湖)。



[10]▼ 有高低差的道路,常可以在建築物間找到人行樓梯上下,注意不要走到人家家裡就是。



[11]▼ 經過St. Moritz(聖莫里茲)最大的Coop,有好幾層樓,是大賣場等級。



[12]▼ 想往另一個湖區走過去,Silvaplanersee(席爾瓦普拉納湖),這是中間相連的運河。



[13]▼ 一家人騎著自行車經過,後頭的寵物拖車好像不是這樣用,大狗太大隻整個身體穿出來 XD。



[14]▼ 又一個纜車站,查了是可前往Munt da San Murezzan。



[15]▼ 走著走著發現挺遠的,沿途好像都沒人用走得,後來決定掉頭。



因為這天是爬完Diavolezza(女妖山/魔女峰)的下午,所以體力基本上已經用去一半了 XD,回到Moritz(聖莫里茲)只想悠閒,不想走太多路。


[16]▼ 瑞士隨處都可以是健行步道,這裡出現的黃色路牌。



[17]▼ 回頭走進森林小路,天空藍爆。



[18]▼ 這只是在馬路旁拍的風景。



[19]▼ 我們的腳現在都會很自動的往自然路線走。



[20]▼ 後來才發現這條路是連結在地居民的步道。



[21]▼ 又發現了松鼠。



[22]▼ 無意間走到一處伐木場。



[23]▼ 接著感覺要走到人家後院。



[24]▼ 右邊的山海拔可能已經破3000了。



[25]▼ 遇見跑步的人和騎自行車的人。



[26]▼ 剛好通過的纜車。



[27]▼ 經過住宅區,這裡應該相對來說平價。



[28]▼ 可愛的溜滑梯。



[29]▼ 回到Lake St. Moritz(聖莫里茲湖)邊。



[30]▼ 湖一圈約4km,也是要花一些時間走喔。

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