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9年9月10日 星期二



2019 瑞士, Saas-Fee~Längfluh健行(3)


[1]▲ 走到雲層之上了,霸氣老大。




圖床使用Google相簿,按圖可放大。


Ski, Wellness & Hiking - Saas-Fee, Switzerland


如果已經去過Zermatt(策馬特)走過大部份的路線的話,我強力推薦一定要來Saas-Fee(薩斯菲)一趟,這個和Zermatt(策馬特)隔了一個山脈的高山小鎮,它的景緻、戶外活動豐富程度不輸Zermatt(策馬特)。

Saas-Fee(薩斯菲)小鎮範圍比Zermatt(策馬特)更小,街道上少了Zermatt(策馬特)那樣的商業氣息,只有遊客、在地訓練的各國選手(冬季運動),尤其在小鎮中抬頭就直接可以看到緊鄰的冰河,以及三、四千公尺的山峰包圍著,是完全為了高山活動存在的小鎮。


▼ STRAVA app紀錄:



[2]▼ (Apple Watch活動紀錄) 紀錄這段爬升的資訊。




[3]▼ 在Spielboden纜車站這邊同時有間餐廳,這時還沒什麼人,中午回程看到客人好多。



我們爬升直到這裡才休息一下,吃個巧克力,喝口水,纜車站有廁所可用,休息了再上!


[4]▼ 第二段Spielboden纜車站到Längfluh纜車站的爬升開始。



[5]▼ 近距離的大山。



這天來Saas-Fee(薩斯菲)天氣算是很好的,有陽光,除了冷之外,還好沒什麼風,是極佳的健行天氣。


[6]▼ 冰河底端,大都是這樣看起來髒髒的,因為是夾帶著砂石一起前進。



[7]▼ 這段開始更陡囉。



[8]▼ 往Spielboden纜車站、Saas-Fee(薩斯菲)的方向看過去。



[9]▼ 走到這邊我們注意到,往Längfluh的纜車一直沒有開,看來真的是假營運。



這段纜車沒開就意謂著我們爬上去之後,待會要原路走下來。


[10]▼ 陽光非常刺眼,沒有墨鏡不行,還好逆光還硬吃得下來。



[11]▼ 高低差更明顯了。



[12]▼ 爬了一段時間看纜車都沒動靜,看來待會要多走一點路了。



[13]▼ 視野越來越開闊。



印象中這時我們後面還跟著兩位登山客,但再往上就沒看到了。可能放棄了?


[14]▼ 這時節沒什麼高山花卉了,看到特別的就拍一下。



[15]▼ 高山上的雲霧說來就來,說散就散,在這一片雲霧背後就是冰河了,極近距離貼近冰河。



[16]▼ 真的會有想下去再靠近一點的衝動。



[17]▼ 持續陡上,路線變成了亂石堆,已經沒有什麼植物,這時雲霧襲來。



再往上的這段路線,在冬季時是滑雪場,所以沿路會看到小纜車。


[18]▼ 朦朧中的小纜車。



這段雲霧最濃的時候,能見度應該只有10幾公尺,專心找著紅白路標,尤其我們前方都沒人,深怕走錯路。


[19]▼ 走到雲層的上面了,這才看見對面的山頭。



[20]▼ 覺得這張挺震撼。



[21]▼ 雲霧散去,終於能看到Längfluh纜車站了。



[22]▼ 近海拔3000公尺,再次踩上雪地。



[23]▼ 陡坡不停歇。



[24]▼ 跟上一張間隔才2分鐘,馬上又大霧籠罩,山中天色變化極快。



[25]▼ 海拔三千公尺和四千公尺的差異。



[26]▼ 到了!此行的目的地Längfluh(纜車站)。



後來休息時間大概半小時,這段時間都沒有其他人出現在這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