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9年9月29日 星期日



2019 瑞士, Vadret da Morteratsch健行(2)


[1]▲ 和冰河直球對決的震撼感。




圖床使用Google相簿,按圖可放大。


Morteratsch Glacier - Wikipedia


Morteratsch冰河在St. Moritz(聖莫里茲)週邊的火車範圍內,是一條路程短、全程平路的健行步道,花費時間約2~3小時,也是瑞士境內最容易可以親近冰河的一條路線了,來到St. Moritz(聖莫里茲)千萬不要錯過。



▼ STRAVA app紀錄:



[2]▼ (Apple Watch活動紀錄) 紀錄這段健行的資訊。



[3]▼ 因為路線平坦好走,所以有看到騎自行車的人,不過騎自行車真的太輕鬆了,大概10分鐘就到了吧(2公里)。



[V1]▼ (Sony X3000錄影,4K畫質) 看影片就知道,遠遠的就能看見巨大的冰河了。



[4]▼ 來到西元1920年了。



[5]▼ 越近越覺得冰河本體壯觀。



[6]▼ 歐洲的阿爾卑斯山脈,大多是堅硬的岩塊,土壤成份少,和台灣山地不同。



[7]▼ 年份紀錄立牌越來越近,這代表隨著時間往後,冰河退縮的速度是變快的。



[8]▼ 這裡開始有條岔路,是可以往上爬600公尺的爬升,來到一處山屋,可以俯瞰Morteratsch冰河,當初應該爬一下的。



[9]▼ 海拔已經將近2000公尺,所以不是雲朵低,是我們高。



[10]▼ 時間推近到近代。



[11]▼ 焦段拉遠一點,感覺冰河近在眼前。



[12]▼ 看起來更近的感覺。



[13]▼ 廣角端,鏡頭拉長焦就能得到如[1]的照片。



[14]▼ 半個世紀前,我們站的地方就是冰河呀…。



這路線平坦好走就不用說了,沿途都是輕鬆的遊客、家庭、單車客、團體、帶寵物來走的,因為可以非常親近冰河,周遭的告示詳細講解,這段是富含教育意義的路線。


[15]▼ 感覺冰河席捲而來的氣勢。



[16]▼ 拉到最遠特寫,感覺上方跟這邊是兩個世界,冰天雪地。



[17]▼ 看起來很近?其實我們距離這冰河末端還有1公里的距離喔。



[18]▼ 我們的上個世代到了。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