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9年10月8日 星期二



2019 瑞士, St. Moritz (2)


[1]▲ 來到St. Moritz(聖莫里茲)再怎麼沒時間也要繞一圈Lake St. Moritz(聖莫里茲湖)。




圖床使用Google相簿,按圖可放大。


Extraordinary St. Moritz. Lifestyle on 1‘856 m. | St. Moritz, Switzerland
聖莫里茲 - mySwitzerland


St. Moritz(聖莫里茲)是座位於海拔1856米的上恩加丁(Upper Engadine)古老城市,全年日照日數非常多,有「香檳天氣」之稱。即便整個市區位於高低起伏的山腰上,這裡依然是許多各國政商名流置產之地,也造就了這裡高級餐廳、飯店的高密度。St. Moritz(聖莫里茲)週圍地區有350公里的滑雪道,不管是登山健行、戶外運動這裡都非常發達,冬夏季都適合到訪,還辦過兩屆的冬季奧運。




[2]▼ 和Silvaplanersee(席爾瓦普拉納湖)連接的運河。



[3]▼ (iphone X, NRC截圖) 前一天清晨我有繞Lake St. Moritz(聖莫里茲湖)慢跑一圈,天還沒亮氣溫3度,霧雨中只能慢慢跑。



[4]▼ 湖邊綠頭鴨自在的游著。



[5]▼ 湖邊的天主教教堂Kirche St. Karl Borromäus。



[6]▼ 突然飛來一台直升機在對面山腰盤旋,看起來是在執行吊掛作業。



[7]▼ 如果有機會來到St. Moritz(聖莫里茲),至少也要環湖走一圈,細細體會這高山湖泊。



[8]▼ 以多日照為形象,St. Moritz(聖莫里茲)品牌化,官網上面也能看到相同商標。



[9]▼ 這裡好像不是許願池,可能有人看到湖裡有硬幣就跟著丟?



[10]▼ 一走到陰影處,氣溫就降了不少。



[11]▼ 對岸一景,這樣不難看出其實能蓋房子的地方不多,幾乎是能蓋的地方都蓋了。



[12]▼ 火車站的位置,因為山坡地關係,有一半的月台都是鋼筋水泥架高。



[13]▼ 這一側就比較多農地,還有放養的馬。



[14]▼ 稍微潮濕一點的地方就長出菇類。



[15]▼ (iphone X全景) 有點難拍的全景照。



[16]▼ (iphone X全景) 有近景和遠景混合的拍起來就比較怪。



[17]▼ 離開陰影區了,這裡光線較好。



[18]▼ 剛才遠遠就看見的馬兒。



[19]▼ 遠看覺得房子不多,但走近爬上去還有點累的市區。



[20]▼ 小孩子在湖邊玩耍。



[21]▼ (iphone X全景) 另一側的全景。



[22]▼ (iphone X全景) 硬把近景(步道)拍進來就有點怪了。



[23]▼ 已經繞到對岸,一路上散步、跑步的人一直都有。



[24]▼ 剛才經過對面的樹林路段,其實超級茂密。



[25]▼ 回到車站這一側了。



[26]▼ 這山羊應該算是這裡的吉祥物,到山頂的景觀台也看得到。



[27]▼ 各種坐姿,都是悠閒。



[28]▼ 特寫對面的樹林。

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