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9年9月26日 星期四



2019 瑞士, Brig


[1]▲ 來到Brig(布里格)必造訪的Stockalper Palace。




圖床使用Google相簿,按圖可放大。


Brig - mySwitzerland



[2]▼ 算是舊地重遊此地,五年前在這經過。



[3]▼ 這天由於空檔較多,就在鄰近的Brig(布里格)這裡逛大街,車站前的馬路就是Bahnhofstrasse(直翻就是班霍夫大道)。



[4]▼ 其實也是臨時決定要來這的,這裡市區也沒太多東西好逛,就是個像Visp的山谷中較大的城鎮。首先來到Stockalper Palace。



Stockalper Castle - Emblem of Upper Valais - Switzerland
The Stockalper Palace - Brig Simplon tourism
施托卡爾珀城堡 - 維基百科,自由的百科全書
瑞士生活日記(51)阿爾卑斯山的要塞〜布里格(Brig) @ ~Ricky的瑞士山居歲月~


[5]▼ 這座城堡特別的地方是,它不是王室或政府單位的城堡,而是一位有錢商人其家族所蓋的城堡,以上連結皆有詳述。



[6]▼ 一般城堡幾乎不會見到這種兩棟之間相連的空中走廊。



[7]▼ 既然有城堡,花園當然也是必備。



[8]▼ 算是個中規中矩的花園,遠方是Simplon Pass。



這座城堡的主人Stockalper就是利用Simplon Pass來做商品的運輸,才得以越來越富有。

辛普朗山隘(Simplon Pass) - Switzerland


[9]▼ 其實這個山隘海拔也有2000公尺呢,古時候的人要通過也不是那麼容易。



[10]▼ 目前這座城堡已經是由當地政府管理,當天還有看到要辦活動的樣子。



[11]▼ 接著就來分享一些城堡建築本體的照片囉。



[12]▼ 也是城堡必備的高塔。



[13]▼ 城堡內部中庭,看起來是晚間要辦宴會之類的,在擺設食物。



[14]▼ 感覺城堡本身以實用風格為主,房間非常多。



[15]▼ 當然城堡也有這位商人事蹟的博物館。



[16]▼ 城堡的高塔配藍天。



[17]▼ Brig(布里格)不大,市區部份大概走到Stockalper Palace就結束了,其他大多是住宅區,所以我們往高處走,看看景色。



Brig(布里格)畢竟也是個山谷中的城市,所以地形高高低低的。


[18]▼ 在人少少的山城中散步是我和老大喜歡的,後來回到蘇黎世還真不習慣人潮洶湧。



[19]▼ 瑞士的山城真的氣氛很好。



[20]▼ 這裡是住宅區。



[21]▼ 某戶人家的門前,應該是用多餘的建材做的,很有巧思。



[22]▼ 往北方看過去的山景。



[23]▼ 這裡地形比較高,可以看到Brig(布里格)車站。



[24]▼ 一處住宅區前的馬路整條挖開施工,主要看到污水管、水管之類的管路。



[25]▼ 繞了一圈回到市區。



[26]▼ 經過一間甜點店,就進來坐下了。



[27]▼ 我愛的巧克力脆片。



[28]▼ 用暖胃的下午茶結束Brig(布里格)這回合。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