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9年9月30日 星期一



2019 瑞士, Vadret da Morteratsch健行(3)


[1]▲ 走到Morteratsch冰河末端的最後一小段路。




圖床使用Google相簿,按圖可放大。


Morteratsch Glacier - Wikipedia


Morteratsch冰河在St. Moritz(聖莫里茲)週邊的火車範圍內,是一條路程短、全程平路的健行步道,花費時間約2~3小時,也是瑞士境內最容易可以親近冰河的一條路線了,來到St. Moritz(聖莫里茲)千萬不要錯過。



▼ STRAVA app紀錄:



[2]▼ (Apple Watch活動紀錄) 紀錄這段健行的資訊。



[3]▼ 就快到了,最後一小段路。



[4]▼ 除了看得到的冰河本體外,下方被擠壓的部份,大部分也都是冰層。



[5]▼ 到了我們出生的年代了。



[6]▼ 我們出生之後的年代。



[7]▼ 就在眼前了,但因為太近,冰河太厚,反而看不到全貌。



[8]▼ 1995年,我們小時候。



[9]▼ 不知不覺就到了,哈哈。但其實還可以繼續往前走,因為冰河繼續退縮的緣故。



[10]▼ 其實還有一段距離,前面那個牌子應該是2000年左右立的。



[11]▼ 2005年,離現在十幾年的時間,往前方看就是冰河退縮的距離。



[12]▼ 海拔2000公尺的太陽也是很刺眼的。



[13]▼ 兩側不自然像是被挖過的線條,就是冰河挖過的痕跡。



[14]▼ 兩側是對稱的,而且這邊地質不穩定,在我們經過的期間,「一直持續」有落石。



[15]▼ 由此可以看出當初冰河有多寬。



[16]▼ 到了2010年處,十年內了 。



[17]▼ 2015年處,開始有警告立牌,老大看著。



[18]▼ 還可以繼續再往前走。



[19]▼ 週邊落石警告,確實我們「一直」看到落石。



[20]▼ 往前走盡是一片荒蕪,冰河底部完全裸露。



[V1]▼ (Sony X3000錄影,4K畫質) 這段錄影將近半小時,一直走到冰河末端。



[21]▼ 跨過這座橋,就抵達了Morteratsch冰河末端。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