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9年9月3日 星期二



2019 瑞士, Schwarzsee~Hörnlihütte 健行(1)


[1]▲ 不囉唆,一路上就是直接看著Matterhorn(馬特洪峰)勇往直前的健行路線。




圖床使用Google相簿,按圖可放大。


A visit to the Hörnlihütte | Zermatt Bergbahnen


本篇為Schwarzsee(黑湖)~Hörnlihütte之間的健行行程,Hörnlihütte是座在Matterhorn(馬特洪峰)稜線上的山屋,幾乎所有要挑戰Matterhorn(馬特洪峰)的人都會來此當作據點。

而此處也是一般遊客能最接近Matterhorn(馬特洪峰)的地點,之前因為時間、開放日程的關係無法來到這,這時總算能如願以償,補足心中那塊對Matterhorn(馬特洪峰)的缺憾。


而Matterhorn(馬特洪峰)也不是隨時都能攻頂的,必須經過其他山峰的登頂認證,通過之後,還必須請登山嚮導,並在登山季、天氣許可的狀況下,才能登頂,時間、金錢成本都相當高。


▼ STRAVA app紀錄:



[2]▼ (Apple Watch活動紀錄) 紀錄這段爬升的資訊。



離開了走走停停的纜車之後,Schwarzsee(黑湖)站的人員說要回Zermatt(策馬特)站的話現在就要搭上纜車回程,不然纜車可能會停開一個小時不等!(因為風勢的關係)

當下聽到有點失措,不過看起來應該不會整天停開,就算停開我們就是多走5km的下坡山路回Zermatt(策馬特)。


[3]▼ 見到這熟悉的黃色路標,就知道來到瑞士了,標上紅白的是稍微有難度的路線。



沒想到我們這趟來瑞士之後會碰到難度更高的「藍白」路線。


[4]▼ 看著前方的路,只有Schwarzsee(黑湖)這一帶是平坦的,之後就是一路爬升700多公尺高,超過2座台北101的高度。



而且一下Schwarzsee(黑湖)纜車站,就是持續的強風狂吹,登山用大盤帽都沒辦法戴了,只能拉起風雨衣的帽子擋風,而這裡的海拔也超過2000公尺,氣溫0度,所以冷+強風走起來真的有點吃力。


[5]▼ 走過Schwarzsee(黑湖)後馬上開始爬升,左邊那座建築就是剛下車的Schwarzsee(黑湖)纜車站。



[6]▼ 在瑞士的健行路上,總是會在意想不到的地方出現椅子。



[7]▼ 走沒多久天氣轉陰,原本在Zermatt(策馬特)能夠看到整座Matterhorn(馬特洪峰),現在已經被雲蓋住一半了。



[8]▼ 在瑞士山區健行,有時候「路」不是這麼明顯,這時就要跟著這種紅白漆的旗標走。



利用紅白旗標找路很重要,基本上我們外國人踏進瑞士山區,幾乎都是第一次踩上這條路,因此走對路很重要。之後有碰到大霧、雪地的情況,連紅白旗標都不明顯。


[9]▼ 走完一個山頭,又一個山頭。



瑞士路線硬石子多,這時我們穿的Hanwag重裝登山鞋就很好用了,在亂石堆走也不費力。

不過後來走到雪地,我和老大都覺得要加裝冰爪才行,不然硬的雪地、結冰地面是超級滑的。


[10]▼ 我們不孤單,前方大概還有10個人在走這條路線。



[11]▼ 再次回頭看已經這麼高了。



[12]▼ 爬升的路況大概就是這樣,其實算好走。



路況好走歸好走,不過連續不斷的爬升其實也是會累的;我們還算走得快,因為不久後前面十名登山客全被我們超車。


[13]▼ 走上山頭後,已經可以看到另一側的山谷,視野開闊,但風也更大了,順著山谷而來的強風,逼得我們不得不把風雨衣的帽子戴上,還要束緊。



[14]▼ 又看到椅子了,但我想應該不會有人想坐在這被強風灌。



[15]▼ 被雲霧淹沒的Matterhorn(馬特洪峰)。



[16]▼ 走著走著都會看到一些纜車路線,其實這區域纜車非常多,但不是所有路線都有營運。



[17]▼ 走到了一處小山谷,後來繼續走才知道這裡是之前冰河流過的地方,這裡已經離Matterhorn(馬特洪峰)非常近了!腳下的冰層很滑!



[18]▼ 對焦在遠方,是冰河的末端,其實遠方斜坡下方都是冰層喔。



[19]▼ 老大在下方當比例尺,我們距離這高度超過4000公尺的三角形巨人大概有一公里的距離,只覺得自己的渺小。



[20]▼ (iphoneXR拍攝) 我自己也來張留念囉。



[21]▼ 才走一半不到,接下來的路線已經是Matterhorn(馬特洪峰)的稜線,繼續往上爬!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