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9年9月17日 星期二



2019 瑞士, Circular Hike to the Suspension Bridge in Randa (2)


[1]▲ 世界上最長的人行吊橋。




圖床使用Google相簿,按圖可放大。


Circular Hike to the Suspension Bridge in Randa | Europaweg: Grachen - Zermatt
Charles Kuonen Suspension Bridge - Wikipedia


這段健行本來不在我們預期規劃的行程之中,是老大之前看Running Man的瑞士特輯中有來到這邊拍攝,而我也覺得原本規劃的Saas-Grund路線沒什麼太特別的,就把行程改為這一條。

Randa是搭乘前往Zermatt的前兩站,這裡有條環狀健行路線,是Europaweg(歐洲小路)的一小段,但最特別的是這條路會經過Charles Kuonen Suspension Bridge(Charles Kuonen Hängebrücke),目前號稱是全世界最長的人行吊橋,打著這個名號我們就來挑戰這條路線。


▼ STRAVA app紀錄:



[2]▼ (Apple Watch活動紀錄) 紀錄這段健行的資訊。




[3]▼ 爬到一定的高度後,發現路面的積水結冰了。



由於一直往上爬,體溫很高,沒有意識到氣溫真的很低,而且我發現老大流汗到頭髮上都結冰了 XD。


[V1]▼ (Sony X3000錄影,4K畫質) 發現老大頭髮結冰了 XD。



[4]▼ 剩10分鐘到吊橋。



[5]▼ 這種結冰到一半的地方還是避開的好,除了會滑之外,踩破了還是會濺水。



[6]▼ 結果不到三分鐘,我們到吊橋了。



[V2]▼ (Sony X3000錄影,4K畫質) 剛到吊橋,先整理好心情。



[7]▼ 第一眼!真的好遠。



好在當天是沒什麼風,不然走在橋上應該會增加恐懼感。

橋總長494公尺,離山谷最高處85公尺。


[8]▼ 就靠這些鋼索和混凝土底座撐住這吊橋。



[9]▼ 這應該是觀察吊橋有無晃動的風向球,當天是很穩定。



[10]▼ 在橋的入口,連盡頭都拍不清楚…太遠了。



[11]▼ 整座橋上有不少文字,不管是說明,還是贊助商、紀念人名,都亂有質感的。



[12]▼ 整座橋的用料就是赤裸的鋼構,沒有什麼上漆塗裝的。



這座橋叫做Charles Kuonen Suspension Bridge(Charles Kuonen Hängebrücke),完工於西元2017年7月,是為了取代更早前因為土石流而毀損的Europabrücke橋,由周遭城鎮居民、民間、組織共同集資重建而成,跨越了這個易崩塌的山谷,縮短了不少路徑。


[13]▼ (iphone XR拍攝) 先拍個幾張鎮定照就準備通過橋囉。



[14]▼ GoGoGo~。



[15]▼ 在橋上拍對面的山景,這時就無遮蔽了。



[16]▼ 左顧右盼…。



[17]▼ 每隔一小段就會有金屬銘牌,不過看到這張,橋的側邊只有網子,腳下踩的也只有像水溝蓋的金屬格柵,十足的簍空感。



[18]▼ 腳下的感覺…。



[19]▼ 腳下的山谷是易崩塌地形,看起來很像土石流跑過。



[20]▼ 其實已經走了好久了,還這麼遠。



[21]▼ 對面的山景,好有層次感。



[22]▼ 好長的橋,好大的山。



[23]▼ 走到有點累,最後一段其實是往上爬,我們才兩人稍微晃,要是很多人走肯定晃到不行。



[24]▼ 在一旁看到樹了,總算要到了。



還真的跟簡介一樣,走完這座橋大概需要10分鐘,我們真的差不多走了10分鐘…


[V3]▼ (Sony X3000錄影,4K畫質) 走過吊橋的全程錄影,實實在在的十分鐘。



[25]▼ 直幅更顯得這座橋的深遠。



[26]▼ 另一端的入口都是結冰的狀態。



[27]▼ 好冷,在這坐下來屁股都要變冰棒了。



[28]▼ 從Randa車站離開後一直到這才停下來休息、喝水、吃點東西,在側邊看橋。

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