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9年9月15日 星期日



2019 瑞士, Saas-Fee~Visp


[1]▲ 如果喜歡爬山、滑雪的話,真的可以考慮在Saas-Fee(薩斯菲)住上個幾天。



圖床使用Google相簿,按圖可放大。



Ski, Wellness & Hiking - Saas-Fee, Switzerland



[2]▼ 準備搭乘返回Saas-Fee(薩斯菲)的纜車。



[3]▼ 這次來瑞士,不管在哪邊的纜車,都是這種閘門,是掃描票卡的條碼,不過很多其實沒有很靈敏 XD。



[4]▼ 纜車就靠這些鋼索還有大型馬達運作,可能部份人士會恐懼吧。



[5]▼ 馬上進入濃厚雲層。



[6]▼ 我們運氣不錯,這時看Längfluh已經完全被雲霧籠罩了,也就是說現在在那什麼都看不到。



[7]▼ Morenia再次轉車。



[8]▼ 返程中,居高臨下。



[9]▼ 這裡的Hotel大多風格相近,沒有特別高聳的,下滿雪之後應該很美。



[10]▼ 到站了,出站又看到5G的廣告。



[11]▼ Saas-Fee(薩斯菲)市區內也不是那麼平坦,小小的峭壁還是有的,畢竟這裡都是遠古以前冰河切削過的地方。



[12]▼ 像左邊這間是水療中心,就蓋在峭壁邊。



[13]▼ 這條上山的纜車同時也有健行路線,應該說整個Saas-Fee(薩斯菲)週邊的山上全都有健行路線。



而我覺得最有特色的路線就是爬上Längfluh的這一段了,雖然要爬升破千公尺。


[14]▼ 這個角度抬頭看Längfluh旁的冰河真的很大一片。



[15]▼ 剛才上下的,搭乘至Mittelallalin的纜車,爬升也是非常快。



[16]▼ 此處有很多木造老屋,特別的是都用石頭架高。



[17]▼ 感覺水平都維持得很好。



[18]▼ 不知道是不是防止積雪太高的用途。



臉友轉述:這種架高屋子是為了防止老鼠去偷吃儲放在屋子裡的糧食之用。


[19]▼ 一回到公車站就有公車要發車了,完全不用等車,直接跳上公車就回程囉。



[20]▼ 在歐洲坐過的公車都安靜舒適,不像台灣的拼裝公車,不穩、隔音又爛到爆。



[21]▼ 經過Saas-Grund區域,在來這邊的車程上,我發現到在這裡下車的遊客,不會比Saas-Fee的少喔。



[22]▼ 這裡雖然地勢較低,但纜車坐上去一樣有健行路線、滑雪場地,甚至冰河健行等等。



[23]▼ 眼前這條纜車上去,有個健行路線是我本來規劃要去的,但因為同質性太高,便放棄這條。



[24]▼ 在這個區域沿途一直有人上車,看起來也是像我們一樣的登山客,可見得這一帶健行很盛行。



[25]▼ 回到Visp的民宿,晚餐後收到房東太太的恩惠,因為當天他們有家庭聚會,有一堆吃的,就分送給我們。



當天是週日,發現周遭的民房很多都在家庭聚會耶,在院子裡吃飯、小孩子也是玩得很開心。


[26]▼ 水果盅,就各式水果切丁一起裝碗,瑞士人好像都喜歡這樣吃,還不錯。



[27]▼ 這個厲害的水果蛋糕應該是房東自己製作的,很好吃,但「非常甜」,右邊那杯還是白巧克力慕思,甜到頭暈 XD。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