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9年9月4日 星期三



2019 瑞士, Schwarzsee~Hörnlihütte 健行(2)


[1]▲ 走在Matterhorn(馬特洪峰)的稜線上,超過3000公尺的海拔,部份路線已經是雪地。




圖床使用Google相簿,按圖可放大。


A visit to the Hörnlihütte | Zermatt Bergbahnen


本篇為Schwarzsee(黑湖)~Hörnlihütte之間的健行行程,Hörnlihütte是座在Matterhorn(馬特洪峰)稜線上的山屋,幾乎所有要挑戰Matterhorn(馬特洪峰)的人都會來此當作據點。

而此處也是一般遊客能最接近Matterhorn(馬特洪峰)的地點,之前因為時間、開放日程的關係無法來到這,這時總算能如願以償,補足心中那塊對Matterhorn(馬特洪峰)的缺憾。


而Matterhorn(馬特洪峰)也不是隨時都能攻頂的,必須經過其他山峰的登頂認證,通過之後,還必須請登山嚮導,並在登山季、天氣許可的狀況下,才能登頂,時間、金錢成本都相當高。


▼ STRAVA app紀錄:


[2]▼ (Apple Watch活動紀錄) 紀錄這段爬升的資訊。



[3]▼ 從這邊開始的路線就正式在Matterhorn(馬特洪峰)的稜線上了。



[4]▼ 特寫冰河末端,一直到照片最下方那淡淡藍色的地方,都是冰層喔。



[5]▼ 冰河上方特寫。



[6]▼ 禁止露營的告示,我想這裡的地勢和風勢,在這裡露營無疑自找苦吃。



[7]▼ 在峭壁這一段有架設防滑(雪)鐵梯,不過下面是直接鏤空…。



[8]▼ 一下就爬得更高了。



[9]▼ 轉眼間更近的Matterhorn(馬特洪峰)。



[10]▼ 鏡頭拉到105mm特寫,這時終於看得到我們的目的地了,中間那棟建築就是Hörnlihütte山屋,是我們這次健行的目的地。



[11]▼ 直幅帶進Matterhorn(馬特洪峰)的高度,也看一下Hörnlihütte山屋的相對位置。



[12]▼ 整座Matterhorn(馬特洪峰)帶進來,在實地感覺Matterhorn(馬特洪峰)就像是一個超大石頭底座一樣,這樣看Hörnlihütte山屋真的很渺小(如果看不到的話就按圖放大吧)。



其實這次出發前我一直在考慮要帶Zeiss Batis 18mm(廣角定焦)還是Sony SEL24105G(變焦),看來帶SEL24105G是對了,隨時變換焦段在健行中還是能拍到比較多東西。

Zeiss我是很喜歡它的發色。


[13]▼ 回到廣角端,我們其實距離Hörnlihütte山屋還很遠呢。



[14]▼ 這段鏤空的鐵架路還有一小段。



[15]▼ 可以清楚的看見稜線吧,也就是我們待會要爬上去的路。



每次看到這種坡度的路線,都在想天啊我們爬得上去嗎?

但最後都還是爬上去了。


[16]▼ 視野還算清楚時(稍後有風雪了),拉最遠拍一張吧。



[17]▼ 之字形路線繼續往上。



[18]▼ 走到這邊才了解到,原來我們剛才走的峭壁,就是被先前的冰河挖出來的。



[19]▼ 不過看著冰河,就想到全世界的融冰量不少,很多地方的冰河都快消失了,這裡也不例外。



[20]▼ 土黃色的岩層在這邊很少見,這一塊地層在很遠的地方就看得到,所以算特殊。



[21]▼ 稜線的另一面,馬上被強風狂吹著,並且有殘雪。



[22]▼ 雪量還不少,都能寫字了。



[23]▼ 是一種看得到目的地,卻一直走不到的感覺…。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