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8年2月7日 星期三



2017 德國 Day 16-8 Berlin, Zur Letzten Instanz 水煮豬腳


[1]▲ 德國豬腳沒什麼稀奇,但百年老店的水煮豬腳是一定要吃的。



圖床使用Google相簿,按圖可放大。


Zur letzten Instanz


[2]▼ 離開Checkpoint Charlie(查理檢查哨),搭地鐵前往下一個地方。



[3]▼ 出U-Bhf Klosterstraße車站後,第一個看到的建築,是Parochialkirche(福音教會)。



[4]▼ 不遠處的Berliner Fernsehturm(柏林電視塔)。



[5]▼ 找到了我們想吃的餐廳,不過晚餐時間還沒開始,問了一下可以讓我們訂位,就稍後再來囉。



[6]▼ 附近走走,一旁的Altes Stadthaus(柏林舊市政廳),我覺得比對面新的好看XD。



[7]▼ 到Berliner Fernsehturm(柏林電視塔)周邊晃晃,對面紅磚色建築就是Rotes Rathaus,也就是目前的市政廳。



[8]▼ 預定時間差不多到了,已經夜色低垂,裡面已經高朋滿座,所以其實可以稍微早一點到。



[9]▼ 接待人員招呼我們上二樓,上來前經過其他顧客的桌前,人家都已經開吃了。



[10]▼ 菜單,二話不說當然是要點豬腳,而且這邊跟一般台灣熟知的德國豬腳不同,是水煮的。



菜單裡面的水煮豬腳是ZEUGENAUSSAGE,

德文看到Eisbein就是水煮豬腳,這算是柏林這邊特有的喔。


除了水煮豬腳外,我們還點了VERHANDLUNGSPAUSE,

是這裡的主廚推薦,內容是大肉球和馬鈴薯泥的搭配。


還有點了BEWEISMITTEL,補充蔬食。


[11]▼ 酒單,來到德國就是要喝啤酒啦,點了兩種不同的啤酒。



[12]▼ 二樓座位是比較少的,尚未坐滿;內部大部分構造都是木造,很有古味。



這家Zur Letzten Instanz餐廳號稱是柏林最古老的餐廳,

創業於西元1621年,就是一家名副其實的百年老店,

據說拿破崙也曾坐在古老陶瓷暖爐前的座位用餐。


[13]▼ 啤酒先上。



[14]▼ 另一杯也上了,這頓也是難得的燭光晚餐。



[15]▼ VERHANDLUNGSPAUSE這道菜上了,其實選這道我們只是想說不要都吃豬腳,這道又是主廚推薦;沒想到很好吃耶,不會輸豬腳的美味。



[16]▼ BEWEISMITTEL蔬菜也來了。



[17]▼ ZEUGENAUSSAGE水煮豬腳終於上囉!原本以為水煮的沒味道,沒想到很香,很軟嫩,而且酸菜夠酸,很合我們胃口。



[18]▼ 這油脂和酸味的搭配實在是絕配,有來柏林一定要找水煮豬腳吃(不只這家有水煮豬腳)。



[19]▼ 見證歷史的店面。



[20]▼ 酒足飯飽後離開,結束這充實的一天。



Day16 End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