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9年11月9日 星期六



Fjällräven Taiwan Trail 踩線團, Day 1-5, PUZUMAYA


[1]▲ 個人感覺不優的午餐地點。




圖床使用Google相簿,按圖可放大。


延續Fjällräven Classic鼓勵人們走出戶外、享受自然生活的初衷,Fjällräven Taiwan將這樣的理念帶到了台灣,Taiwan Trail不為征服崇山峻嶺,而是帶領各位從山林走向海洋,融入台灣原生傳統文化,體會蕞爾小島迷人的獨到之處。

這次的踩線團為Fjällräven Taiwan邀請參加過Fjällräven Classic Sweden的團員參加,經由參加團員的體驗並回饋意見,讓之後正式舉辦時能更加完美順利。



▼ STRAVA app紀錄(Day1上午):



[2]▼ (Apple Watch活動紀錄) 紀錄這段健行的資訊(Day1上午)。




[V1]▼ (GoPro Hero 8 縮時/TimeWarp 2.0,4K30p畫質) 在儀式完成,嚷嚷解說完畢後,便離開矮黑人遺址,離開時發現這塊「社區部落」範圍還挺大的呢。




[3]▼ 嚷嚷說,再經過6個像這樣的電塔,森林裡面的路線就結束了。



[4]▼ 這些電塔都是輸送高壓電,從底座開始就有誇張的蛇腹型鐵絲網纏繞,防止攀爬;當過兵的都知道,這種鐵絲網超銳利而且會倒勾,沒事別手賤亂碰。



[5]▼ 嚷嚷說其實我們走的這段是保線道路,就是台電維護高壓線路用所走的道路。



[6]▼ 很快的時間已經是中午,官方安排在這小溪附近使用午餐,但我覺得這裡不適合。



[V2]▼ (GoPro Hero 8 縮時/TimeWarp 2.0,4K30p畫質) 看見第一個電塔,抵達小溪處午餐。



感謝我的夥伴Alex Lin、Alex Hu大哥先到就煮好所有人的午餐,讓我們一到就能吃飯,還有咖啡可享用,出外靠朋友阿 XD。


[7]▼ 溪流兩側腹地太小,別忘了我們此形式是團體、重裝,前一團的人(不到20人)還沒走,下一團的人進來就很難找到停留的空間了,而且小溪兩側非常潮濕,穿重裝鞋非常不適合,會滑,這種地方最適合的是雨鞋。



[8]▼ 再來說到午餐取水,安排在溪流邊應該是想說取水方便,但這裡腹地真的太小了,大家穿越難免踩過溪流,這樣越下方的人取的水「加的料最多」。



[9]▼ 腹地小,沒什麼平地,煮東西也沒那麼方便,我看很多人根本沒煮東西,吃其他免煮的代替。



[10]▼ 像這種佈滿青苔的岩石,不用說吃飯了,連走過都有可能滑倒,穿雨鞋也一樣。



[11]▼ 而且溪邊極度潮濕,明明就沒有很熱,卻還是瘋狂流汗,要說優點大概只剩這翠綠的景色吧。



包括Day1整天路線和這小溪,如果下雨的話,整個健行會非常慘烈。


[12]▼ 午餐結束後繼續前進,在保線道路間上上下下。



[V3]▼ (GoPro Hero 8 縮時/TimeWarp 2.0,4K30p畫質) 離開小溪處之後就是一路上坡。




[13]▼ 在一連串的上坡結束之後,我們在一處較平坦的地方下包休息,這時嚷嚷又開始教導在野外何種植物適合擦屁股…XD。



如果安排在這裡休息用午餐的話,我是覺得算適合,因為這裡離下個取水點已經不遠(下個取水點的水是車子載上來),而且腹地也比剛才小溪那邊大。


[14]▼ 很快的來到取水點:PUZUMAYA。



[V4]▼ (GoPro Hero 8 錄影,4K60p畫質) 抵達PUZUMAYA,攝影組的人玩起來了。



[15]▼ 但老實說設了PUZUMAYA這個點挺空虛的,只有補水,也不是CheckPoint所以沒有蓋章。應該要像泰國健行,設個簡單的攤位讓團員可以享用飲料或點心,付費也沒差。



[16]▼ 聚集了這麼多人沒有什麼特別的原因,只是因為前一團的人有人走錯路,在等人而已。



[17]▼ PUZUMAYA休息過後,接著是公里的水泥產業道路,連嚷嚷都喊著他不喜歡走這段。



[18]▼ 好久沒遇到的反射鏡自拍。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