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9年11月19日 星期二



Fjällräven Taiwan Trail 踩線團, Day 2-7, 阿朗壹古道(4)


[1]▲ 若有機會造訪排灣族部落,一定要找這個Cinavu(小米粽)來吃喔。




圖床使用Google相簿,按圖可放大。


延續Fjällräven Classic鼓勵人們走出戶外、享受自然生活的初衷,Fjällräven Taiwan將這樣的理念帶到了台灣,Taiwan Trail不為征服崇山峻嶺,而是帶領各位從山林走向海洋,融入台灣原生傳統文化,體會蕞爾小島迷人的獨到之處。

這次的踩線團為Fjällräven Taiwan邀請參加過Fjällräven Classic Sweden的團員參加,經由參加團員的體驗並回饋意見,讓之後正式舉辦時能更加完美順利。



▼ STRAVA app紀錄(Day2 阿朗壹古道後半段):



[2]▼ (Apple Watch活動紀錄) 紀錄這段健行的資訊(Day2整天)。




[3]▼ 接著要爬上這陡坡,有點陡,有做階梯狀,但很多鋼筋是裸露的,很多套上了寶特瓶來提醒人們不要踢到了。



[4]▼ 陡坡只有一小段而已,發覺爬上來的視野更美耶。



[V1]▼ (GoPro Hero 8 縮時/TimeWarp 2.0,4K30p畫質) 爬上來這一小段的縮時,到了樹林內還看到其他遊客(看起來是從反方向來)在這裡休息,人非常多。



[5]▼ 很容易看出淺灘和遠處較深地方的顏色差別。



[6]▼ 風仍然強勁,靠近岸邊的浪比較大。



[7]▼ 走上來的路幅,大概就是一人寬度。



到這邊為止差不多就是走了這天的阿朗壹古道一半的行程,中午在這邊休息,有樹蔭,風也沒那麼大。


[8]▼ 享用午餐,主食就是這個Cinavu(小米粽),糯米+小米,葷食素食的都好吃,應該多拿幾個 XD。



午餐全部的內容有Cinavu(小米粽)2個、茶葉蛋1顆、烤地瓜1個、橘子1顆,吃這樣也差不多飽囉。


[9]▼ 吃飽喝足後到崖邊看海。



[10]▼ 中午時間天空雲量減少,太平洋和天空都藍到不行。



[11]▼ 找個比較沒有遮蔽的角度。



[12]▼ 午餐休息時間約1小時,結束後再次整裝出發,大多都下坡了。



[13]▼ 導覽員在描述下方這個像野薑花的植物,其實是「月桃」,這種植物的根莖會牢牢抓緊土石,對於這裡的水土保持很有幫助。



同時月桃葉也能當作包粽子的材料,算是對環境、生活都有益處的植物。


[14]▼ 等人的時候就到處拍照囉,靠近岸邊不同顏色的海面。



[15]▼ 海天一線,很舒服的藍色。



[16]▼ 能見度好時,是可以看見蘭嶼的,可惜這天沒看到。



[17]▼ (iphoneX全景) 掌握機會先掃一張全景。



[18]▼ (iphoneX全景) 有層次感的海面也來一張全景。



[V2]▼ (GoPro Hero 8 縮時/TimeWarp 2.0,4K30p畫質) 午休完後再次出發的縮時。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