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9年11月10日 星期日



Fjällräven Taiwan Trail 踩線團, Day 1-6, Check Point 旭海草原


[1]▲ 和想像中不一樣的旭海草原。




圖床使用Google相簿,按圖可放大。


延續Fjällräven Classic鼓勵人們走出戶外、享受自然生活的初衷,Fjällräven Taiwan將這樣的理念帶到了台灣,Taiwan Trail不為征服崇山峻嶺,而是帶領各位從山林走向海洋,融入台灣原生傳統文化,體會蕞爾小島迷人的獨到之處。

這次的踩線團為Fjällräven Taiwan邀請參加過Fjällräven Classic Sweden的團員參加,經由參加團員的體驗並回饋意見,讓之後正式舉辦時能更加完美順利。



▼ STRAVA app紀錄(Day1下午):



[2]▼ (Apple Watch活動紀錄) 紀錄這段健行的資訊(Day1下午)。




[3]▼ Day1的最後一段路是水泥產業道路、柏油路的組合。



[V1]▼ (GoPro Hero 8 縮時/TimeWarp 2.0,4K30p畫質) 水泥下坡平路可以走很快,但重裝之下走久了還是不太舒服,而且參加這種活動,過於人工的路線還是少一點的好,雖然在台灣這真的很難。



[4]▼ 很快的下到這段路的終點,剛才的PUZUMAYA居然直翻成布族賣楊 XD。



[5]▼ 看到終點字樣之後左轉,路線轉為上坡,是前往旭海草原的路。



[6]▼ 對於Day1尾聲最後再來個上坡,有點乏力。



[7]▼ 上坡的過程可以遠眺太平洋,這方向也是國防重地喔,是什麼就不在這邊說了。



[8]▼ 產業道路真的沒什麼好拍的,緩慢的走上來,到了旭海草原的停車場入口。



[9]▼ Check Point設置在停車場內,不是很起眼。



[10]▼ 看見藍帳篷,首要動作就是蓋章、登錄時間。



[V2]▼ (GoPro Hero 8 錄影,4K60p畫質) 眾人抵達旭海草原check point的時刻。




[11]▼ 旭海草原Check Point的蓋章圖樣是百步蛇喔,非常符合現地。



Day0就被告知說場勘時就有看見百步蛇,而Day1紮營地點之前在除草時,也有發現百步蛇,所以感覺出現機率還滿高的呀。


[12]▼ 還以為是在寬廣的大草原上紮營 XD,結果是在稜線上,特別除草之後,紮營是紮在兩側。



為了這個活動,旭海草原管理單位特別允許我們在這裡紮營,不然這裡是禁止紮營的喔。


[13]▼ 紮營在這種除完的草上,躺起來是非常軟Q的,帳篷內舒適度大增。



[14]▼ 紮營的地方是個制高點,要上廁所、取水的話必須走下去停車場那邊,有一小段路,晚上的話就要靠頭燈了。



[15]▼ 不過可惜的是在抵達旭海草原之後,天氣開始變差了,烏雲密佈,看海上的能見度也變低。



[16]▼ 停車場旁有攤販,先買個大腸包小腸果腹,結果我們這活動人太多,攤販很多東西都被買完了 XD。



[17]▼ (iphone X拍攝) 我和夥伴們的帳篷。



天色暗下來後天氣更差了,風變大,而且開始下雨了。

傍晚時間下得還不小呢,本來期待這天晚上能夠拍星空的,看來是泡湯了。


[18]▼ (iphone X拍攝) 感謝Alex Lin大哥在「帳篷內」煮好了這一大鍋白飯,一口氣解決我們四個人的晚餐。



[19]▼ (iphone X拍攝) 每個人一包咖喱調理包,飯還差點吃不完,非常滿足。



晚間沒有活動,其實可以安排一下,而不是嚮導們自己歡樂;比照泰國小狐狸健行,是每個晚上都有活動的。


[20]▼ 回到帳篷,出現了一位小訪客 XD。



旭海草原位於制高點,依山面海,而這時又是東北季風盛行的季節,我想我們都經歷了搭帳篷有史以來一夜狂吹的最強風勢,不過還好都有撐住(面風處營釘全上)。


Fjällräven Taiwan Trail 踩線團, Day1 End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