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9年11月3日 星期日



Fjällräven Taiwan Trail 踩線團, Day 1-1


[1]▲ 出發前莊嚴又隆重的原住民巫女祈福儀式。




圖床使用Google相簿,按圖可放大。


延續Fjällräven Classic鼓勵人們走出戶外、享受自然生活的初衷,Fjällräven Taiwan將這樣的理念帶到了台灣,Taiwan Trail不為征服崇山峻嶺,而是帶領各位從山林走向海洋,融入台灣原生傳統文化,體會蕞爾小島迷人的獨到之處。

這次的踩線團為Fjällräven Taiwan邀請參加過Fjällräven Classic Sweden的團員參加,經由參加團員的體驗並回饋意見,讓之後正式舉辦時能更加完美順利。



[V1]▼ (GoPro Hero 8 縮時/TimeWarp 2.0,4K30p畫質) 早上天慢慢亮的縮時,蟲子好多。



[2]▼ Day1一早梳洗完之後,我們夥伴們已經開始準備早餐了。



[3]▼ Day0因為天色暗得快,所以沒有拍整個營區,這是我們Group2的區域。



[4]▼ Group1和Group3的紮營區域,其實整個營區沒有很大,地也不是全平的,所以能紮營的地方有限。



Day0是可以洗澡的,廁所數量也足夠,11月的南台灣還是有一點熱,反正部份行李能運送至終點,就記得帶沐浴用品和換洗衣物吧。


[5]▼ 我們的Alex Hu大哥堅持手工現磨咖啡豆,看看這手快到有殘影。



[6]▼ 現磨咖啡豆、器材一應俱全,這就是用心 XD。



[7]▼ 大鋁鍋依然出動,一大早便煮食著。



[8]▼ 這幾天,餐餐早餐都有咖啡。



[9]▼ 這一大鍋到底是什麼呢?



[10]▼ 答案揭曉,是現煮的稀飯呀!我們Alex Lin大哥這次背了一公斤的米…。



[11]▼ 我好像很久沒有在早餐吃稀飯了,有種感動,豐富的罐頭,這一餐十分飽足。



[V2]▼ (GoPro Hero 8 縮時/TimeWarp 2.0,4K30p畫質) 準備早餐、吃早餐沒手拍的時候,就交給縮時錄影啦;01:15官方的攝影組也跑來拍了 XD。



早餐完後就是收帳、出發前的打包,把健行不帶的行李分開去寄放,準備集合出發。


[12]▼ 托運至終點的行李集中處。



[13]▼ 背少一點,走多一點!不過可能不適用這趟行程,因為重裝才一天時間,大部分的人可能會帶多點吃的用的吧 XD。



[14]▼ Fjällräven健行的出發點都有提供磅秤,Taiwan Trail也不例外;Alex Hu大哥的背包約16.5KG,畢竟帶了好多裝備。



[15]▼ 我的很輕,才14KG多,還有1.5KG的相機在身上;同行的Alex Lin大哥身負我們三餐的重任,他的超過20KG XD。



[16]▼ 橘色安全旗幟綁上去就有當初去瑞典的感覺囉。



[17]▼ 起點標誌。



[18]▼ 起點藍色小狐狸帳篷;在瑞典、泰國健行時看到這帳篷有多開心呀 XD。



[19]▼ 這次follow的三位大哥,去年Fjällräven Classic Sweden我們就是同一團的,這次有幸也一起參加Taiwan Trail。



[20]▼ 我也來出發前合照一張。



[21]▼ 如果有看Day0小溫、小葉講解的影片就知道,在我們出發前會有一個特別的儀式,是當地部落的巫女為我們所有要入山的人祈福,是個很慎重的儀式。



[22]▼ 穿著原住民傳統服飾,念著咒語,大家只拍照不敢出聲。



[V3]▼ (Sony A7R3錄影,4K30p畫質) 錄了一小段,當然聽不懂咒語是什麼,其他人的相機裡面應該有更長的錄影吧。



[23]▼ 因為我們要行經的路線,對於當地部落族人來說,算是神聖的地方,或者說人不要去的地方,也可以說是禁地,族人自己入山都會有儀式。



[24]▼ 樹葉揮灑酒水,祈求這趟入山順利。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