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9年11月16日 星期六



Fjällräven Taiwan Trail 踩線團, Day 2-4, 阿朗壹古道(1)


[1]▲ 一路看著海走的阿朗壹古道。




圖床使用Google相簿,按圖可放大。


延續Fjällräven Classic鼓勵人們走出戶外、享受自然生活的初衷,Fjällräven Taiwan將這樣的理念帶到了台灣,Taiwan Trail不為征服崇山峻嶺,而是帶領各位從山林走向海洋,融入台灣原生傳統文化,體會蕞爾小島迷人的獨到之處。

這次的踩線團為Fjällräven Taiwan邀請參加過Fjällräven Classic Sweden的團員參加,經由參加團員的體驗並回饋意見,讓之後正式舉辦時能更加完美順利。



▼ STRAVA app紀錄(Day2 阿朗壹古道前半段):



[2]▼ (Apple Watch活動紀錄) 紀錄這段健行的資訊(Day2整天)。




[3]▼ 結束了旭海草原步道的路線,來到這個中繼站。



[4]▼ 在進入阿朗壹古道之前,我們要在這邊把重裝卸下,換成輕裝,這也是此行需要帶攻頂包的原因之一。



輕裝就只需要帶水、食物(午餐)、雨衣褲、個人隨行需要的東西、身份證;我自己是還把相機要用的固定扣轉移到攻頂包上。


[5]▼ 重裝包就寄放在這,下次看到就在終點了。



[6]▼ 接著領取食物(午餐),官方是說用鍋具裝,我是強烈建議用環保食物袋裝(這可以成為活動贈品),較輕、可密封又很省空間。



[7]▼ 我們是最後一團到達,所以攤位賣相不太好看。



[8]▼ (FjällrävenTaiwan #TaiwanTrail2019提供) 午餐的主角就是這個Cinavu(小米粽),有葷食和素食可選,可拿兩個,好想多拿一點啊。



官方介紹:Cinavu(小米粽)是最能代表排灣族的傳統美食,也是傳統排灣族勇士打獵時,攜帶的主食之一。外層以月桃葉包裹,第二層為假酸漿葉,可連同小米粽一同食用,有著消除脹氣的整腸功效,內餡則以糯米或小米、芋頭、豬肉、油蔥酥等調味製成。


[9]▼ (FjällrävenTaiwan #TaiwanTrail2019提供) 飯後水果有益消化,早知道也多拿一點。



[10]▼ (FjällrävenTaiwan #TaiwanTrail2019提供) 茶葉蛋,快速補充蛋白質。



[11]▼ (FjällrävenTaiwan #TaiwanTrail2019提供) 地瓜,我連皮吃 XD。



[12]▼ (FjällrävenTaiwan #TaiwanTrail2019提供) 以上就是Day2提供的午餐,一開始剛擺攤完整的樣子。



[13]▼ (FjällrävenTaiwan #TaiwanTrail2019提供) 除了領取食物之外,此行我們還有一個工作:淨灘,所以要領取這個大藍綠色塑膠袋。



領取食物之餘,也別忘了要補水,8公里路程,太陽曬、風狂吹,水分會流失的很快。


[14]▼ 輕裝換好、食物領好,就準備出發囉,每個小隊隨行兩位導覽員,一路上如果要聽詳細的解說,就要緊跟著其中一位喔,因為風很大,所以要緊跟著才能聽到在說什麼。



[V1]▼ (GoPro Hero 8 錄影,4K60p畫質) 出發前解說,一些阿朗壹古道的知識和沿路注意事項;影片後半段開始有不正常抖動(明明我只有站著),感覺是防手震機制的問題,我錄了眾多影片只有這段這樣。



我們此行要走得阿朗壹古道是旭海到南田段,總長約8公里。


[15]▼ 正式進入阿朗壹古道前就有留守人一一查核名單和證件。



[16]▼ 我先跑去上廁所,無意間看到一旁一隻大母豬和一窩小豬。



[17]▼ 小豬挺可愛的呀。



[18]▼ 團員們證件都查核完,正式出發。



[V2]▼ (GoPro Hero 8 錄影,4K60p畫質) 最後的叮嚀後出發。



[19]▼ 沒多久海灘就在腳邊了。



[20]▼ 一到海邊,心情又不一樣了。



[21]▼ 之後拍海面的照片,靠近岸邊的地方顏色較淺,遠處較深,這是因為靠近岸邊的地方原本都還是沙灘、礫灘,因為海平面上升,所以變成現在看到的顏色深淺。



[22]▼ (iphoneX全景) 不是很好拍的岸邊全景來一張。



[23]▼ (iphoneX全景) 再近一點的全景。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