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8年9月1日 星期六



2018 Fjällräven Classic Sweden, Day4-1, Rainy


[1]▲ 雨天加上石頭路段就是痛苦的集合。



圖床使用Google相簿,按圖可放大。


>Fjällräven Classic - Fjällräven瑞典北極狐官方網站 – Fjällräven
Fjällräven Classic
Classic Sweden

The route | Classic Sweden

Fjällräven Classic Sweden健行活動是沿著瑞典的Kungsleden(The King’s Trail, 國王小徑,有著「世界上最美的健行步道」之稱),從南方的Nikkaluokta村落沿著冰河峽谷一直走到北方的Abisko,全程110KM需徒步,海拔最高點為1140m,由於全程範圍已經在北極圈內,所以也稱作極圈健行。中途糧食、紮營等用品需自行背負,沿途將經過森林、沼澤、苔原、溪流、峽谷、高山、湖泊等多種地形。


[Fjallraven Classic Sweden官方地圖]▼ 此篇所在位置(黃圈)。



[Fjallraven Classic Sweden官方地圖]▼ 此篇所在位置特寫(黃圈)。




[2]▼ 這時已經收好帳篷、打包好,準備上路了;可以看到前一天空蕩蕩的場地,現在搭滿了帳篷。



其實Day3的雨一直下到現在,幾乎是沒有停歇。

早上醒來時稍停的時候就趕快出來煮水吃早餐,

直到要收帳篷時都還在下雨,

溼搭溼收真的是露營最不想碰到的(在台灣如果碰到下雨大概就取消露營了吧),

但是沒辦法,這種長時間的野外行程,硬著頭皮也要把該做的做完。


[3]▼ 經團友提醒,我們再去FC補給處拿了一罐瓦斯備用,雖然我們的還沒用完;還好有拿,Day5時我們的瓦斯就意外的用完了。



所以瓦斯至少備用一罐我是覺得需要的。


[4]▼ 這時大約早上八點,雖然沒有很多人,但大部份在此紮營的都準備動身了。



[5]▼ 大家都雨衣備戰了。



其實這趟我沒帶雨褲,這時有點擔心…


[6]▼ (iphoneX截圖) Sälka這裡的海拔高度已經破八百公尺。



[7]▼ (iphoneX截圖) 也紀錄一下這裡的地理位置。



[8]▼ 這次出來看到好多MSR帳,光我們團就三頂MSR,原本以為在這是很冷門的。



[9]▼ 這邊還連續兩頂跟我們一樣同款的帳篷。



[10]▼ 我們這團器材品牌有點集中XD,這張就五對Black Diamond登山杖。



Black Diamond登山杖還不錯,之前講過這次出來我們對於活動本身沒時間準備,

器材到是齊了,而我的登山杖還是第一次用,但沒什麼陌生的感覺,非常就手。


對了,MSR、Black Diamond雖然是美國品牌,但都是台灣代工,品質保證。


[11]▼ 雨戰,全副武裝的出發;我忘記為何好長一段時間我沒拍照了,因為這張跟上一張出發的照片居然相隔了一個小時。



基本上有下雨就會有風,有風就會冷,所以羊毛手套可能還不夠,需要防水手套才能保持手的舒適度。

下雨加上這種路面,會只剩下溼滑的石頭和泥巴,

都是不好走的,要專注在走路。


[V1]▼ (Sony X3000錄影,4K畫質) 比較沒雨時的錄影。



[V2]▼ (Sony X3000錄影,4K畫質) 沒雨的時候,心情就會好一些。



[V3]▼ (Sony X3000錄影,4K畫質) 可以先預告,Day4是石頭地獄、上坡地獄、下坡地獄,所以好好的維持正確走路姿勢很重要。



[V4]▼ (Sony X3000錄影,4K畫質) 這段下坡看似輕鬆,但其實是進入石頭地獄的開始;可以看到反方向來的人,爬得有點疲憊。



[12]▼ 下坡結束,抵達平地時,就是石頭地獄的開始了。



[13]▼ 大概是這種「路面」。



[14]▼ 看到一家子Reindeer(馴鹿)出來覓食。



[15]▼ 這裡又開始下起雨。



沒穿雨褲其實是還好的,

因為這裡的雨並不會下到非常大,

我穿Keb Trouser,G1000材質淋了雨之後,其實風吹個沒幾分鐘就乾了,

而且就算是溼了還是有一定的保暖性(當時有跟其他款褲子比)。


[16]▼ 中途找個平坦的地方休息一下。



[17]▼ 大概撐個半小時,就可以結束這石頭地獄,稍微喘口氣。



[18]▼ 右邊是美景,左邊是石頭地獄。



[19]▼ 焦點放在這。



[20]▼ 鏡頭拉遠,可以看到誇張的灰色大石塊,從健行的人們就可以得知我們的路線就是在這上面沒錯。



可能走過這石頭路段的人都能感受到,

登山杖很容易插到石縫中卡住…XD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