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8年9月3日 星期一



2018 Fjällräven Classic Sweden, Day4-3, highest point of Kungsleden


[1]▲ 就是FC健行路線的最高點,簡單明瞭。



圖床使用Google相簿,按圖可放大。


>Fjällräven Classic - Fjällräven瑞典北極狐官方網站 – Fjällräven
Fjällräven Classic
Classic Sweden

The route | Classic Sweden

Fjällräven Classic Sweden健行活動是沿著瑞典的Kungsleden(The King’s Trail, 國王小徑,有著「世界上最美的健行步道」之稱),從南方的Nikkaluokta村落沿著冰河峽谷一直走到北方的Abisko,全程110KM需徒步,海拔最高點為1140m,由於全程範圍已經在北極圈內,所以也稱作極圈健行。中途糧食、紮營等用品需自行背負,沿途將經過森林、沼澤、苔原、溪流、峽谷、高山、湖泊等多種地形。


[Fjallraven Classic Sweden官方地圖]▼ 此篇所在位置(黃圈)。



[Fjallraven Classic Sweden官方地圖]▼ 此篇所在位置特寫(黃圈)。




[2]▼ 吃完午餐準備繼續走,不少group也在這休息後再上路。



[3]▼ 準備攻上Tjäktja山隘,這裡會從海拔九百多公尺直上一千一百多公尺,中間路段非常陡;走到一半回頭看。



[4]▼ 鏡頭拉遠看才知道壯觀,如螞蟻大小的人可以大概推估距離,這裡高低差很有感。



其實這段距離不長,只是很陡而已,

一般情況來走沒什麼困難的,

但是「長時間」、「負重」之下真的就有難度。


[5]▼ 爬了10分鐘再休息一下,不少路段都是水+泥巴。



[6]▼ (iphone7拍攝) 再累也要拿起相機紀錄。



[7]▼ (iphoneX全景) 團員差不多都到了,這裡高處的全景挺壯觀,可惜我只轉了一張。



[8]▼ 看地上不只泥巴而已,都快有小溪流了 XD。



[9]▼ 怎麼感覺走對面那個坡應該是比較緩和一點。



[10]▼ 喜歡鏡頭拉遠,正中央那一塊就是我們剛才用餐的地方。



[11]▼ 上一篇說過最艱難路線的Tjäktja(Tjäktjakka)山谷,人真的超級渺小。



想看大圖者可以先點上圖,

大圖上按右鍵選擇「在新分頁中開啟圖片」,

就可以看到4K品質的大圖了(非原圖),可以更感受到此景的震撼。


[12]▼ 也有group是選擇爬上來再休息吃午餐喔,先苦後甘。



[13]▼ 爬到此處休息,此時我還不知道我們已經在highest point of Kungsleden旁了 XD。



[14]▼ (團友拍攝) 感謝團友幫拍。



[15]▼ (iphoneX全景) 還不知道這裡就是健行路線最高點的情況下,就先拍了全景;左上方小屋是廁所,我還跑去上廁所 XD。



[16]▼ (iphoneX全景) 還連續轉了兩張。



[17]▼ 後來發現有很多人跟這塊牌子拍照,我們才注意到,原來我們已經到FC健行路線的最高點了 XD。



其實是挺快不知不覺的就到了,感覺好不真實,

因為過了這邊之後就都是下坡了。


此處除了有廁所之外,還有一小棟緊急避難山屋。


[18]▼ (iphoneX截圖) 此處地理位置紀錄。



[19]▼ 過了最高點之後,就馬上地獄下坡接石頭地獄…。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