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8年9月8日 星期六



2018 Fjällräven Classic Sweden, Day5-3, Lunch at Alesjaure


[1]▲ 從Alesjaure check point向下俯瞰山、湖美景。



圖床使用Google相簿,按圖可放大。


>Fjällräven Classic - Fjällräven瑞典北極狐官方網站 – Fjällräven
Fjällräven Classic
Classic Sweden

The route | Classic Sweden

Fjällräven Classic Sweden健行活動是沿著瑞典的Kungsleden(The King’s Trail, 國王小徑,有著「世界上最美的健行步道」之稱),從南方的Nikkaluokta村落沿著冰河峽谷一直走到北方的Abisko,全程110KM需徒步,海拔最高點為1140m,由於全程範圍已經在北極圈內,所以也稱作極圈健行。中途糧食、紮營等用品需自行背負,沿途將經過森林、沼澤、苔原、溪流、峽谷、高山、湖泊等多種地形。


[Fjallraven Classic Sweden官方地圖]▼ 此篇所在位置(黃圈)。



[Fjallraven Classic Sweden官方地圖]▼ 此篇所在位置特寫(黃圈)。




[2]▼ 前往Alesjaure check point的最後一小段路。



[3]▼ (Måns OnePlus拍攝) 走過這一段鐵橋,沈哥的背影。



[V1]▼ (iphone7錄影,1080p畫質) 經過長長的吊橋,老大拿手機出來錄影,因為X3000沒電了,其實我心驚驚,下面就是湖啊;而且走這座橋金屬摩擦聲音超大的。



[4]▼ (iphone7拍攝) 其實這裡有船可以坐的,要付費,當然我們參加FC的不能坐就是了。



去年在查詢國王小徑時就有看到可以搭船的路線,

我想大概就類似這裡的吧。


[5]▼ 爬了好漢坡上來,終於抵達Alesjaure check point。



[6]▼ 這裡有山屋、販賣部、桑拿、廁所;只是桑拿下午三點才開始,中午抵達的我們無緣使用了。



[7]▼ 這裡算是個鞍部,所以腹地不大,大多數的健行者都一定會停留在這一段時間,所以人會很多。



[8]▼ 到販賣部買了些東西,看著可樂發呆,感覺好久沒看到人間食物了 XD。



買個龍蝦罐頭嘗鮮,其實份量超大,

有龍蝦肉和龍蝦組合肉,整個罐頭很實在,

搭配REAL吃,飽到不行。


[9]▼ 外頭藍色帳篷,FC官方Alesjaure check point的告示牌。



[10]▼ 蓋章是必要動作,這裡也能夠領食物、瓦斯。



這裡的食物補給是最後一次囉,

要領足夠量,要多拿也是最後機會


[11]▼ 因為還是有點雨,風也不小,風一吹就非常冷,所以大家都在屋簷下用餐。



[12]▼ 食物很重要,已領取。



[13]▼ (iphoneX截圖) 此處的約略地理位置。



[14]▼ (iphoneX截圖) 此處海拔已經下降到七百多公尺。



[15]▼ 藍色帳篷後面白色大袋子就是裝著食物等物資。



[16]▼ 邊吃飯邊欣賞美景。



[17]▼ 放大剛才經過的地方。



[18]▼ 能看到好多人在走著。



[19]▼ 鏡頭拉最遠,壯觀之餘,又感受到人的渺小。



[20]▼ (iphoneX拍攝) 排隊上廁所,順便拍一下待會要走的路線。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