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8年9月27日 星期四



2018 Fjällräven Classic Sweden, Day8-1, Morning at Abisko


[1]▲ 凌晨四點的Abisko早晨。



圖床使用Google相簿,按圖可放大。


>Fjallraven Classic - Fjallraven瑞典北極狐官方網站 – Fjallraven
Fjallraven Classic
Classic Sweden

The route | Classic Sweden

Fjallraven Classic Sweden健行活動是沿著瑞典的Kungsleden(The King’s Trail, 國王小徑,有著「世界上最美的健行步道」之稱),從南方的Nikkaluokta村落沿著冰河峽谷一直走到北方的Abisko,全程110KM需徒步,海拔最高點為1140m,由於全程範圍已經在北極圈內,所以也稱作極圈健行。中途糧食、紮營等用品需自行背負,沿途將經過森林、沼澤、苔原、溪流、峽谷、高山、湖泊等多種地形。



[2]▼ 雖然好久沒睡在軟綿綿的床上了,健行結束後的第一天我卻凌晨四點多就醒來,天色已經很亮。



[3]▼ 窗外金黃色的陽光刺眼到眼睛睜不開。



[4]▼ (iphoneX拍攝) 外頭溫度3~4度,基本上也是冷。



[5]▼ 太早醒來也不知道要幹麼,也不想一直用手機,決定提著相機到外頭走走,躡手躡腳的出門。



[6]▼ 時節不對,不然極光一直在我們頭上,只是這時看不到。



[7]▼ 像夕陽的朝陽。



[8]▼ 因為就在Torneträsk湖旁,這湖這麼美,我想盡量到湖邊去看。



不過因為非常冷,剛起床體溫也是低的,而且還沒吃東西,所以我乾脆小跑一下,而且有上下坡,身體熱起來先。


[9]▼ (iphoneX截圖) 胡亂跑了一下。



[10]▼ 到湖邊不少小路,就亂走。



[11]▼ 似乎找不到路可以走,樹都比人高了。



[12]▼ 凌晨四點多,美景我自己獨吞了。



[13]▼ 北極圈的金色陽光,話說Torneträsk湖對面再過去一點就是挪威了。



[14]▼ 中焦段,這目視到湖對岸的距離,已經有我們昨天走過Abisko國家公園路程的2/3長,所以起碼有12公里遠。



[15]▼ 沒有住山屋的遊客,還是可以在這邊露營喔,大部分人抵達後都會待一晚再離開。



[16]▼ 北極圈的逆光真的太適合修HDR照了。



[17]▼ 走到FC終點門牌處,這時當然沒人,但官方還是有人員在這留守喔,因為在活動期間,一天24小時內都可能有人抵達。



我到這的時候這位工作小姐正在舖毛皮到椅子上,因為真的很冷,風又大。


[18]▼ 完全沒人的場景也是很難得的對吧。



[19]▼ Day7-6所說的秤垃圾比賽紀錄板,那個15.8公斤是把整個登山包拿來秤吧。



[20]▼ 再次回頭看那位小姐已經包緊緊了,真是辛苦了。



[21]▼ Abisko遊客中心正門。



遊客中心值得花一點時間逛逛,入口走廊兩側就很多畫作可以欣賞,除了訂房住宿、露營,

還有小賣店,這裡所賣的東西就是可以讓你上路健行的所有器材、食物、服飾,應有盡有。

還有餐廳,一般遊客想好好的吃一餐也是可以花點錢在這用餐的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