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8年9月6日 星期四



2018 Fjällräven Classic Sweden, Day5-1, cold Morning


[1]▲ 一夜之間,山上已白頭。



圖床使用Google相簿,按圖可放大。


>Fjällräven Classic - Fjällräven瑞典北極狐官方網站 – Fjällräven
Fjällräven Classic
Classic Sweden

The route | Classic Sweden

Fjällräven Classic Sweden健行活動是沿著瑞典的Kungsleden(The King’s Trail, 國王小徑,有著「世界上最美的健行步道」之稱),從南方的Nikkaluokta村落沿著冰河峽谷一直走到北方的Abisko,全程110KM需徒步,海拔最高點為1140m,由於全程範圍已經在北極圈內,所以也稱作極圈健行。中途糧食、紮營等用品需自行背負,沿途將經過森林、沼澤、苔原、溪流、峽谷、高山、湖泊等多種地形。


[Fjallraven Classic Sweden官方地圖]▼ 此篇所在位置(黃圈)。



[Fjallraven Classic Sweden官方地圖]▼ 此篇所在位置特寫(黃圈)。




雖然Day4快樂的紮營,

但夜間其實還是有下雨+大風的,

但無論如何,只要在紮營、拔營時好天氣就是好事。


[2]▼ 只覺得晚上好冷,外面也冷,出帳篷一看,發現山頭有點不同…。



[3]▼ 喔喔喔!原來山上已經下雪了,可以看到清楚的雪線,只在一夜之間就變色。



[4]▼ 當然下雪了整個環境溫度更低了,而且剛下過雨,濕度高體感溫度更低。



[5]▼ 雖然時值夏季,但此景有入冬的感覺(冬天時這裡應該是銀白世界啦)。



[6]▼ 特寫一下山頭的初雪(?)。



[7]▼ 不禁想到如果我們是今天才通過路線的最高點,或許就有可能在雪中健行吧。



[8]▼ 一夜風雨過去的帳篷,可以很明顯看到水珠。



[9]▼ (iphoneX拍照) 一早氣溫為0度。



[10]▼ (iphoneX全景) 約早上6點的全景,天色還不亮,山頭覆蓋白雪,跟前一天又是不同的風格。



[11]▼ 做完了例行性工作後,很快的大家也都準備出發,不過真的很冷,手套都戴上了。



[V1]▼ (Sony X3000錄影,4K畫質) Day5開走時的天色不亮,且山頭都覆蓋在雲霧之中。



這種天氣要負重走一段路之後身體才會熱,

不然連我都感覺手是冰的,一定需要戴手套禦寒。


[12]▼ 這張圖可以代表Day5的路況,還算可以,對腳造成的負擔算小。



[13]▼ 走了一兩個小時之後的休息。



[V2]▼ (Sony X3000錄影,4K畫質) 這段錄影可以紀錄這天路段的品質,因為下過雨,部份路段還是有泥巴之類的。



[14]▼ 前方的山谷,如果是好天氣的話應該也是個美景。



[15]▼ 居高臨下感。



[16]▼ 路線的海拔高度應該有下降一些,但兩側山上都還是蓋滿雪,顯示那邊應該更冷。



[17]▼ 這天的路線型態大多是平路、和緩不明顯的下坡。



[18]▼ 這是這天要前進的方向,遠到看不到在哪(遠方的湖後面的山上),放大來看的話,可以看到健行中的人們(中間右邊)。



[19]▼ 每次人景合拍,都覺得人超級渺小的。



[V3]▼ (Sony X3000錄影,4K畫質) 過河中,團員等待著。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