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8年9月28日 星期五



2018 Fjällräven Classic Sweden, Day8-2, hejdå! Abisko


[1]▲ 以為虛幻但卻真實存在的山谷:Lapporten(拉普蘭之門)。



圖床使用Google相簿,按圖可放大。


>Fjallraven Classic - Fjallraven瑞典北極狐官方網站 – Fjallraven
Fjallraven Classic
Classic Sweden

The route | Classic Sweden

Fjallraven Classic Sweden健行活動是沿著瑞典的Kungsleden(The King’s Trail, 國王小徑,有著「世界上最美的健行步道」之稱),從南方的Nikkaluokta村落沿著冰河峽谷一直走到北方的Abisko,全程110KM需徒步,海拔最高點為1140m,由於全程範圍已經在北極圈內,所以也稱作極圈健行。中途糧食、紮營等用品需自行背負,沿途將經過森林、沼澤、苔原、溪流、峽谷、高山、湖泊等多種地形。


[2]▼ (iphone7拍攝) 在別墅客廳中看到這幅畫,其他地方也看到不少這U型山谷的畫作,這是什麼呢?



[3]▼ 早上七點多,大夥終於都起床了,到了要吃早餐時間;這是我們住的旅館,算是雙併兩戶兩層別墅。



[4]▼ 拍個北極圈小花。



[5]▼ 長得像蒼蠅的蜜蜂?



[6]▼ 要憑這張券吃早餐。



[7]▼ Abisko遊客中心走廊掛的照片,看起來是冬季的極光;咦?又看到那U型山谷了?。



[8]▼ 而且還不只一幅呢,整個走廊的照片主題有一半都是這個山谷。



[9]▼ 嗯…有線索了,看來這山谷叫做Laporten,很好,有名字就能查了。



Abisko都屬於Lap(p)land(拉普蘭)這個區域,Lapland其實應該主要是芬蘭北方的區域,和俄羅斯、瑞典、挪威接壤。

拉普蘭區 - 維基百科,自由的百科全書

Lapland(拉普蘭)這個名字真的夢幻,讓我想到天空之城拉普達。


[10]▼ 先來吃早餐,優先補充蔬果。



[11]▼ 用餐後到外頭走走,畢竟今天就要離開這了。



[12]▼ 紮營者也都要開始撤收。



[13]▼ 有纜車,這裡除了健行之外的戶外活動也不少。



[14]▼ (iphoneX全景) 勉強拍個全景。



[15]▼ 下半身終於輕裝。



[16]▼ 前面提到的Laporten在詢問團員之下,知道了這個山谷在哪個方向,不過在Abisko遊客中心範圍內最多只能拍到這樣。



[17]▼ (團員拍攝) 全團員+嚮導在FC終點線;最後給每個人一個擁抱道別。



[18]▼ (iphone7拍攝) 廣場裡,贊助商派出超可愛小嬰孩發放OK蹦(還是防水的)。



[19]▼ (iphoneX拍攝) 廣場旁的G1000上蠟服務,這蠟我在台灣就有買了,出發時有加強,不知道後面那塊超大的是不是真的蠟。



[20]▼ 上車後能夠比較清楚看見Laporten山谷了,待會應該能抓時機拍個清楚的。



關於Lap(p)orten山谷,有人寫了非常詳細的介紹,我就不多言了:

2016年瑞典Abisko聖誕極光之旅(7)—拉普蘭之門(Lapporten)、薩米之門 ...


[21]▼ 路旁一直都有電線杆和電線,遠拍都是這樣。



[22]▼ 只好趁車輛移動時、用長焦距離鑽過電線的角度,勉強拍到一張乾淨的Laporten。



[23]▼ 盡可能的清楚了,以自然地形來說,真的很特別。



[24]▼ 還好車窗算乾淨,拍起來清楚。



[25]▼ Torneträsk湖真的很大,已經開車一個小時了,還是在Torneträsk湖邊。



[26]▼ 看到礦場就知道即將回到Kiruna(基努納)了。



[27]▼ 歡迎來到Kiruna(基努納),現在知道那個圖樣的含意。



抵達Kiruna(基努納)機場下車後匆匆的辦理登機手續,很快的也搭機回到Stockholm,正式的結束了北極圈之旅,身體疲累但卻帶著滿滿的體驗離開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