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8年9月17日 星期一



2018 Fjällräven Classic Sweden, Day6-6, arrive Kieron


[1]▲ Kieron check point提供的pancake(鬆餅)是極品。



圖床使用Google相簿,按圖可放大。


>Fjällräven Classic - Fjällräven瑞典北極狐官方網站 – Fjällräven
Fjällräven Classic
Classic Sweden

The route | Classic Sweden

Fjällräven Classic Sweden健行活動是沿著瑞典的Kungsleden(The King’s Trail, 國王小徑,有著「世界上最美的健行步道」之稱),從南方的Nikkaluokta村落沿著冰河峽谷一直走到北方的Abisko,全程110KM需徒步,海拔最高點為1140m,由於全程範圍已經在北極圈內,所以也稱作極圈健行。中途糧食、紮營等用品需自行背負,沿途將經過森林、沼澤、苔原、溪流、峽谷、高山、湖泊等多種地形。


[Fjällräven Classic Sweden官方地圖]▼ 此篇所在位置(黃圈)。



[Fjällräven Classic Sweden官方地圖]▼ 此篇所在位置特寫(黃圈)。



走過Siellajåkka河的鐵橋,再走一小段森林後,

總算到達倒數第二個check point: Kieron。


[2]▼ 這裡的蓋章就都是自助式喔。



[3]▼ 這個check point的特色就是有供應無限量的pancake(鬆餅)、咖啡、茶。



[4]▼ 當然要自備容器囉,我們準備的是中鋼的鈦碗,輕巧、好拿、好洗,重點是也便宜(和同類型鈦製品比較的話)。



[5]▼ 喝的當然也是沒問題;在野外來杯咖啡真的有幸福感。



馬上享用,pancake都是現煎現做的,燒燙燙,淋上果醬和鮮奶油。

真的不用擔心熱量,這種負重長距離健行行程,熱量消耗早已爆表;需要糖份啊!


[6]▼ (iphoneX截圖) 此處約略地理位置。



[7]▼ (iphoneX全景) Kieron check point腹地其實很大的,用全景拍反而壓縮變小了。



[8]▼ (iphoneX全景) 調整一下角度,好像有比較廣一點。



[9]▼ 這裡還有隻看板狗,超大隻超可愛。



[10]▼ 完全不怕生的讓人摸,毛好厚好舒服。



[11]▼ (iphoneX拍攝) 為何說看板狗呢?因為牠有IG啊!也算是個網紅,記得加一下。



[12]▼ 不是給人摸就是整場跑,相當活潑。



其實稍早才在Kartinvare山下坡的路段遇到這隻狗,

來到這裡牠也跟著回來,表示牠走了兩倍距離。


[13]▼ 嚮導會議。



[14]▼ 其實這天的進度也很快,我們已經走到預定的距離了,所以在這休息、吃午餐;有人吃pancake吃到飽了,聽說領了三次。



[15]▼ 不得不說,這裡的野戰廁所是這幾天上過最舒服的!怎麼不多搭一點!XD



[16]▼ 前幾天雨中溼了又擦,乾了又溼的褲管。



[17]▼ 打個廣告,Fjällräven的Keb Trousers的G1000(應該說所有用到G1000材質的褲款)真的具備耐磨卻又有彈性、溼了也能保暖快乾的特性,口袋又多,野外專用。



[18]▼ 即使穿了重裝鞋,走過Kungsleden(國王小徑)還是會留下不少傷痕。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