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8年9月7日 星期五



2018 Fjällräven Classic Sweden, Day5-2, arrive Alesjaure


[1]▲ Day5這漫長但還算好走的路。



圖床使用Google相簿,按圖可放大。


>Fjällräven Classic - Fjällräven瑞典北極狐官方網站 – Fjällräven
Fjällräven Classic
Classic Sweden

The route | Classic Sweden

Fjällräven Classic Sweden健行活動是沿著瑞典的Kungsleden(The King’s Trail, 國王小徑,有著「世界上最美的健行步道」之稱),從南方的Nikkaluokta村落沿著冰河峽谷一直走到北方的Abisko,全程110KM需徒步,海拔最高點為1140m,由於全程範圍已經在北極圈內,所以也稱作極圈健行。中途糧食、紮營等用品需自行背負,沿途將經過森林、沼澤、苔原、溪流、峽谷、高山、湖泊等多種地形。


[Fjallraven Classic Sweden官方地圖]▼ 此篇所在位置(黃圈)。



[Fjallraven Classic Sweden官方地圖]▼ 此篇所在位置特寫(黃圈)。




[2]▼ 這天的路線基本上都是緩和的下坡,所以可以看到前方好遠好遠的地方。



[V1]▼ (Sony X3000錄影,4K畫質) 持續等團員到來,我還在很後面 XD。



[3]▼ (團員iphone6s拍攝) 踩過鐵橋中…。



[4]▼ 指標稱這座大石頭為meditationsplats,中文就直接翻作冥想石吧;其實冥想石全程都有呢,有大有小。



[V2]▼ (Sony X3000錄影,4K畫質) 經過meditationsplats,配個平靜的音樂。



[5]▼ 剛好另一團台灣隊伍經過,人家大部份都走在一起,我們隊伍超級散開的 XD。



[6]▼ 經過meditationsplats再一個轉彎後,便是持續的緩下坡,可以直接看到下一個check point:Alesjaure。



[V3]▼ (Sony X3000錄影,4K畫質) 其實肉眼是看得到Alesjaure那幾棟山屋的,但真的很遠。



[7]▼ 走了半小時後,山屋看得比較清楚了。



[8]▼ 鏡頭拉最遠,看著Alesjaure那幾棟山屋。



[9]▼ 老大在前,快跟上。



[10]▼ 一旁的河道是非常彎曲的,感覺有點像中游的河段。



[11]▼ 好走的木板路出現,可以稍微加速了,這一段的木板路非常多。



[12]▼ (團員iphone6s拍攝) 感謝團員賜照 XD。



[13]▼ 看起來離山屋越來越近。



[14]▼ 但腳下仍然是木板路,無限輪迴。



[15]▼ 爬到一處較高的石頭,回頭看河道。



[16]▼ (iphone7全景) 老大也來支援全景,我也入鏡了 XD。



[17]▼ 河道旁應該就是沖積而成的沙洲了。



[18]▼ 順著河的方向走,就即將到Alesjaure check point。



[19]▼ 水色無敵碧綠。



[20]▼ 回首來時路;可以放大照片找人在哪。



[21]▼ (Mans OnePlus拍攝) 優秀的兩位嚮導,不過不知為何此時要牽手。



[22]▼ 就在眼前了,但我記得經過下面的吊橋後,往上爬的那一段,好像比爬國王小徑最高點的那一段還要辛苦…。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