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8年9月25日 星期二



2018 Fjällräven Classic Sweden, Day7-6, Time to Celebrate!


[1]▲ Abisko Tourist Station(遊客中心)的Trekkings Inn是最熱鬧的地方。



圖床使用Google相簿,按圖可放大。


>Fjallraven Classic - Fjallraven瑞典北極狐官方網站 – Fjallraven
Fjallraven Classic
Classic Sweden

The route | Classic Sweden

Fjallraven Classic Sweden健行活動是沿著瑞典的Kungsleden(The King’s Trail, 國王小徑,有著「世界上最美的健行步道」之稱),從南方的Nikkaluokta村落沿著冰河峽谷一直走到北方的Abisko,全程110KM需徒步,海拔最高點為1140m,由於全程範圍已經在北極圈內,所以也稱作極圈健行。中途糧食、紮營等用品需自行背負,沿途將經過森林、沼澤、苔原、溪流、峽谷、高山、湖泊等多種地形。

官方形容終點:Fjällräven Classic經典穿越活動在Abisko登山站劃下句點,這裡已經超過北極圈200公里之遠。Abisko國家公園百年多來吸引了來自世界各地無數的活動者,徒步者就在此週集結於此,帶著一身疲憊卻心滿意足。


抵達終點後,除了Trekking Pass蓋章,領取獎品之外,還有很多事要做呢。

中午抵達,林林總總的事情弄一弄,還差點趕不上吃飯時間。


[2]▼ 一路上不能丟棄的垃圾,到終點終於可以丟棄了;只有簡單的分類,瓦斯罐特別分為一類。



其實還有個垃圾秤重比賽,當天最重的好像可以獲得獎品,我只記得當天最重好像是15KG吧,當然似乎不限一人的垃圾量就是了。


[3]▼ 剛好是我們登山鞋的品牌hanwag(其實跟Fjällräven是相同母集團的品牌)在這裡做鞋子保養,而且今天就等於是最後一天了,稍後我們也有把鞋子丟在這保養。



要自己刷洗鞋子,hanwag工作人員會幫你全鞋上蠟,並給你一罐臘,超好的服務,畢竟在台灣上蠟的機會不多啊。


[4]▼ 一排廁所,我想這讓很多人獲得解放。



後頭山屋有淋浴間可以洗澡,而且有三溫暖,如果受不了想洗澡的人可以先去。


[5]▼ 我們放背包處一旁的可愛大狗。



我們有去商品販賣處逛逛,賣的東西比起點少多了,

不過有一項起點沒有的東西:圍脖,這是羊毛混紡的,

這趟健行體驗到了羊毛布料的好(保暖、排汗機能比聚酯纖維更好、不易發臭等等),所以一次買了不少回去送人。


[6]▼ 到Trekkings Inn晃晃。



點了啤酒和鹿肉漢堡。


[7]▼ 漢堡是現做,等待叫號;做漢堡的就是前一篇說到的藍衣黑人小哥,做漢堡都可以念Rap。



[8]▼ 價位,不要想成台幣,要想這裡是北歐,而且是北極圈。



[9]▼ 帳篷內太昏暗不是很好拍,烤過的煙燻鹿肉加上莓果醬,很有飽足感。



總算脫離REAL了! XD


[10]▼ 這段時間一直不斷有FC健行者抵達,所以外頭掌聲不斷;這張讓我們找找曲家瑞老師在哪 XD。



[11]▼ 接下來也是很重要的工作:領回托運到終點的行李。



[12]▼ 可能是稍早有來蓋過章了,我們和幾個團員的行李就在工作人員後頭,不用再找了,直接領走。



[13]▼ 當然要比對過FC編號才能領取囉。



[14]▼ 接著便是要入住山屋了,因為台灣的7天團全都在這時入住,所以有點混亂;六個人一間,我們是最後才找到我們的山屋。



[15]▼ 快速看一下山屋環境,廚房,可惜都有供餐,沒機會在這煮。



[16]▼ 客廳;聽說有人床位不夠的就睡沙發,辛苦他們了。



[17]▼ 餐廳,事實上稍後就堆滿我們的行李了。



[18]▼ 臥室都在二樓喔。



[19]▼ 二樓看下去的樣子。



[20]▼ 一間臥室三張床,有上下舖。



[21]▼ 山屋中看出去就是Torneträsk湖,絕美湖景。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