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8年9月30日 星期日



2018 瑞典 Day 1-2, Drottningholms Slott 皇后島城堡(1)


[1]▲ 每次都覺得歐洲古蹟的天花板畫作很厲害,都可以抬頭看好久。



圖床使用Google相簿,按圖可放大。

Sveriges Kungahus - Sveriges Kungahus


[2]▼ 到達瑞典後的第一個行程就是位在郊區的Drottningholms Slott(皇后島城堡),有著瑞典皇室的城堡和超大的庭園,想成是御花園就對了。



我們習慣將較遠的地點排在第一個行程,再來慢慢的往住所移動,比較不會東奔西跑。


[3]▼ 主城堡的背面,它可是有北歐的凡爾賽宮的美名呢。



Drottningholms Slott可以分開字面翻譯:Drottning=皇后,holm=島,Slott=城堡。

如果查Google Map會直接寫中文「卓寧霍姆宮」是直接音譯,旅遊書上面還是會寫皇后島城堡。


[4]▼ 歐風的人物雕像是這裡的必備品。



在16世紀初期,在島上已經有著瑞典皇室的城堡與庭園,不過直到西元1662年時才開始興建這座聞名遐邇的皇后島城堡,當時正處於Karl X Gustav的年輕遺孀Hedvig Eleonora皇太后攝政的年代。


[5]▼ 主城堡前這看起來像湖,但已經說這裡是島了,是因為Stockholm本身就是由超多小島所組成,這裡的水域都是可以出海的。



[6]▼ 仔細觀察,其實大部份的雕像另有玄機呢。



[7]▼ 主城堡正門的騎樓,果然是巴洛克風格。



[8]▼ 看到了嗎,殘忍才是這些雕像的主題。



[9]▼ 正門其實滿低調的,而且有兩尊石獅。



[10]▼ 看起來還是像個湖。



[11]▼ 一進大門,嘩,挑高的花崗岩建築,華麗肅穆的氣氛馬上壟罩。



[12]▼ 進門後就馬上是兩側向上的樓梯。



[13]▼ 要在櫃台處買票才能進場,有各種套票。



有主城堡、庭園、宮廷劇院、中國宮各種組合的票;如果要去宮廷劇院的話,注意要跟著導覽才能入場的,而導覽是有排定場次及限制人數,如果要跟導覽的話要注意,而且場次的預定還要去另一間小賣店做畫位的動作,有點麻煩。

至於中國宮,是建議就不用去了,因為很遠(遠在庭園的另一端),也不想大老遠跑來瑞典看中國的東西


[14]▼ 往上繼續是環繞階梯,紮實的岡石建築,對稱處一定都有相同風格的雕像。



[15]▼ 仔細看這天花板的畫作是不是有點特別?



畫作的雲朵部份,是立體的喔,不是畫的。


[16]▼ 畫作、雕像數量之多。



[17]▼ 這樣可以更明顯的看到立體的雲朵。



[18]▼ 上到二樓,就能更清楚看到這對稱的巴洛克式庭園。



[19]▼ 從三樓開始看。



[20]▼ 我覺得大概只有皇室有能力做這種門面吧。



[21]▼ 有著各種導覽方式。



[22]▼ 天花板一定都要作畫。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