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8年9月16日 星期日



2018 Fjällräven Classic Sweden, Day6-5, Kartinvare~Kieron


[1]▲ 從Kartinvare山谷下切到Kieron check point坡度很陡,卻也是這一段最美的地方。



圖床使用Google相簿,按圖可放大。


>Fjällräven Classic - Fjällräven瑞典北極狐官方網站 – Fjällräven
Fjällräven Classic
Classic Sweden

The route | Classic Sweden

Fjällräven Classic Sweden健行活動是沿著瑞典的Kungsleden(The King’s Trail, 國王小徑,有著「世界上最美的健行步道」之稱),從南方的Nikkaluokta村落沿著冰河峽谷一直走到北方的Abisko,全程110KM需徒步,海拔最高點為1140m,由於全程範圍已經在北極圈內,所以也稱作極圈健行。中途糧食、紮營等用品需自行背負,沿途將經過森林、沼澤、苔原、溪流、峽谷、高山、湖泊等多種地形。


[Fjällräven Classic Sweden官方地圖]▼ 此篇所在位置(黃圈)。



[Fjällräven Classic Sweden官方地圖]▼ 此篇所在位置特寫(黃圈)。



[V1]▼ (Sony X3000錄影,4K畫質) 繼續在Kartinvare山谷行走,請注意X3000沒有歪,路就是這樣斜的。



[V2]▼ (Sony X3000錄影,4K畫質) 稍早的休息點。



[2]▼ 繼續前進,一樣是在傾斜的山坡行走,而且路更窄了,不明顯。



[3]▼ 對面的Siellanjunnji山。



[4]▼ 再走一小段,可以看到超藍的湖泊,沒錯那就是Abiskojaure湖,走到那就是Abisko國家公園內了。



能夠看到Abisko國家公園,也代表我們的Fjällräven Classic Sweden健行即將到達尾聲。


[V3]▼ (Sony X3000錄影,4K畫質) 走到這我又脫隊了,因為路是斜的,加上各種不規則的石頭,有夠難走。



[5]▼ 不過我相信Daniel說的可以好好拍照的就是這一段了。



[6]▼ 難走的路段走完後,就是美景放送了。



[7]▼ 接下來是開闊但急速下降的山坡。



[8]▼ 右邊就是剛才走過來的步道,回頭看來時路,雖然兩旁的山不高(也是有破千),但這樣看過去山峰層層疊的樣子很美。



[9]▼ 高層雲片很美,記住這就是北極圈的夏天。



[10]▼ (iphone7全景) 此處全景,我好像擋住景了XD。



[11]▼ 繼續下切往看不到的下坡走去,顯示這裡真的很陡,還好這裡不規則石頭少多了。



[12]▼ 又走了約半小時,進入森林,會到達Siellajåkka河,大部分人會在附近紮營,而這條河就是取水處。



[13]▼ 河水急,取水要小心。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