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8年9月13日 星期四



2018 Fjällräven Classic Sweden, Day6-2, hiking along Ratojaure


[1]▲ 一路上努力照顧我們的兩位瑞典嚮導:Måns和Daniel。



圖床使用Google相簿,按圖可放大。


>Fjällräven Classic - Fjällräven瑞典北極狐官方網站 – Fjällräven
Fjällräven Classic
Classic Sweden

The route | Classic Sweden

Fjällräven Classic Sweden健行活動是沿著瑞典的Kungsleden(The King’s Trail, 國王小徑,有著「世界上最美的健行步道」之稱),從南方的Nikkaluokta村落沿著冰河峽谷一直走到北方的Abisko,全程110KM需徒步,海拔最高點為1140m,由於全程範圍已經在北極圈內,所以也稱作極圈健行。中途糧食、紮營等用品需自行背負,沿途將經過森林、沼澤、苔原、溪流、峽谷、高山、湖泊等多種地形。


[Fjallraven Classic Sweden官方地圖]▼ 此篇所在位置(黃圈)。



[Fjallraven Classic Sweden官方地圖]▼ 此篇所在位置特寫(黃圈)。




標題的Ratojaure也是湖的名稱,是接續Day5走的Alesjaure的下一個湖,

而接下來的路程一樣是沿著這幾個湖沿岸走,

Daniel說這天會走入森林,特別提到了景色,說可以多拍照。


[2]▼ 準備出發,遠方這團應該也是台灣團,紮營在山坡上,也是要準備出發。



[3]▼ 就要準備出發時看見了這北極圈的小老鼠,不過一溜煙的就鑽進石頭下的洞裡了。



[4]▼ 走沒幾步就發現了Reindeer(馴鹿)的蹤跡,後來查資料才知道這裡算是馴鹿場,所以會有機會見到很多野放的馴鹿。



[V1]▼ (Sony X3000錄影,4K畫質) 這天路況跟Day5差不多,不過早上一開始又變成多雲天氣。



[V2]▼ (Sony X3000錄影,4K畫質) 即使光線不佳,但Ratojaure湖看下去還是很碧綠。



[5]▼ 雖然距離還是有點遠。



[6]▼ 最多還是看到兩隻一起。



[V3]▼ (Sony X3000錄影,4K畫質) 影片中看不到,但就是此時看到了馴鹿。



[7]▼ 來個清楚的特寫一隻,還好這次換新鏡FE24-105G,加上A7R3高畫素提供裁切的寬容度,不然以前FE2470Z沒辦法這樣拍。



[8]▼ 這是實際上的距離,廣角端。



[9]▼ 正面照直擊XD。



[10]▼ 側面看還挺壯的。



[11]▼ (iphone7拍攝) 對比一下手機拍的照片,如果要好好紀錄,專業的相機還是有其必要性。



[12]▼ (iphone7拍攝) 望遠端就更不用說了,目前手機還是無法確實的拍好望遠端。



[V4]▼ (Sony X3000錄影,4K畫質) 這隻在以下錄影就看得到了,雖然還是小小的。



[13]▼ 出發約一小時候看到此處挺平坦,更適合紮營,但其實前一天我們走的距離已經超前進度,所以才決定紮營。



[V5]▼ (Sony X3000錄影,4K畫質) 影片中的風聲能夠感受到,平坦的地方,相對的風就大。



[14]▼ 對面山頭上的銀白世界。



[15]▼ 此地等待、休息。



[16]▼ 遠古時期被冰河切削過的痕跡至今。



[17]▼ 這次扛相機用Peak Design V3,很實用;很巧的是Måns也跟我用一樣的,他出發前才裝上。



[18]▼ 全員到齊。



[19]▼ 另一團台灣團也在後方休息。



[20]▼ 這時沈哥成為大家眼光焦點,褲子的最新造型,應該只有本團員才懂 XD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