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8年9月4日 星期二



2018 Fjällräven Classic Sweden, Day4-4, arrive Tjäktja


[1]▲ 快要到Tjäktja check point的一段路,左邊的山線好柔和,好像畫,是會看呆的那種。



圖床使用Google相簿,按圖可放大。


>Fjällräven Classic - Fjällräven瑞典北極狐官方網站 – Fjällräven
Fjällräven Classic
Classic Sweden

The route | Classic Sweden

Fjällräven Classic Sweden健行活動是沿著瑞典的Kungsleden(The King’s Trail, 國王小徑,有著「世界上最美的健行步道」之稱),從南方的Nikkaluokta村落沿著冰河峽谷一直走到北方的Abisko,全程110KM需徒步,海拔最高點為1140m,由於全程範圍已經在北極圈內,所以也稱作極圈健行。中途糧食、紮營等用品需自行背負,沿途將經過森林、沼澤、苔原、溪流、峽谷、高山、湖泊等多種地形。


[Fjallraven Classic Sweden官方地圖]▼ 此篇所在位置(黃圈)。



[Fjallraven Classic Sweden官方地圖]▼ 此篇所在位置特寫(黃圈)。




[2]▼ 下坡路段不少人了,有聽聞這段是魔鬼下坡,走下去又回到海拔九百多。



[3]▼ 跟著前面的人走就是了 XD。



實際走這一段,其實還好,因為距離不長,

有登山杖的話就還滿輕鬆的,

跟我們去年走的差很多,連輕裝走都很辛苦的:

2017 挪威 Day 4-6 Romsdalseggen登山(5)
2017 挪威 Day 4-7 Romsdalseggen登山(6)
2017 挪威 Day 4-8 Romsdalseggen登山(7)


[4]▼ (團友iphone6s拍攝) 因為沿途路況都差不多是這樣,又要跟隨隊伍速度,所以就幾乎沒有拿相機來拍了,借用團友照片。



[5]▼ (團友iphone6s拍攝) 這一段很特殊,完全沒有植物,官方稱作像是月球表面的路徑。



[6]▼ (團友iphoneX拍攝) 就是這樣岩石路段無限延伸。



[7]▼ 等到下次拿起相機拍攝時已經是一個小時後了。



這段路其實才是這七天健行的石頭地獄,

不過也是路況太艱難,幾乎不可能在這裡好好行走,

所以這裡綿延3公里的石頭地獄路段,

有80%都鋪設了木板路,

所以大家都是走在上面,也不好停留拍照。


[8]▼ 走到休息處這邊的石頭才稍微少一點,這邊都沒錄影,因為老大X3000沒電了。



[9]▼ 這裡兩側的山不高,景色比較平淡一點。



[10]▼ 全團休息中,之後的路沒那麼地獄了,但還是石頭多。



[11]▼ 持續下坡,開始有點藍天,兩側山勢區緩,又開始有美景。



[12]▼ 有點光線就真的很棒。



[13]▼ (團友iphoneX拍攝) 畢竟才剛好天氣,部份路段還是溼的。



[14]▼ (團友iphone6s拍攝) 這一段要過河,河水是不會太深,但還是需要高筒的防水登山鞋才能無後顧之憂的走。



[15]▼ 過了河之後終於到了下個check point: Tjäktja。



[16]▼ 當然排隊蓋章是第一要務。



[17]▼ 這裡提供巧克力蛋糕(布朗尼)和咖啡享用,所以大部分的人都在這停留休息。



[18]▼ 在這裡有碰到台灣5天團的團友也在這休息,看他們真的挺累的樣子 orz。



[19]▼ (團友PENTAX K-3拍攝) 就是這美味的巧克力蛋糕(布朗尼),超甜,但在這種健行的疲憊中,恢復精力特別有效。



[20]▼ 這裡有海鷗?



[21]▼ 休息片刻的放鬆也是很有用。



[22]▼ 這天走得算挺快,路程也複雜,全身酸痛不說,但精神方面卻是很振奮的,隨時保持正向!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