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8年8月31日 星期五



2018 Fjällräven Classic Sweden, Day3-4, arrive Sälka


[1]▲ 變完整的彩虹。



圖床使用Google相簿,按圖可放大。


>Fjällräven Classic - Fjällräven瑞典北極狐官方網站 – Fjällräven
Fjällräven Classic
Classic Sweden

The route | Classic Sweden

Fjällräven Classic Sweden健行活動是沿著瑞典的Kungsleden(The King’s Trail, 國王小徑,有著「世界上最美的健行步道」之稱),從南方的Nikkaluokta村落沿著冰河峽谷一直走到北方的Abisko,全程110KM需徒步,海拔最高點為1140m,由於全程範圍已經在北極圈內,所以也稱作極圈健行。中途糧食、紮營等用品需自行背負,沿途將經過森林、沼澤、苔原、溪流、峽谷、高山、湖泊等多種地形。


[Fjallraven Classic Sweden官方地圖]▼ 此篇所在位置(黃圈)。



[Fjallraven Classic Sweden官方地圖]▼ 此篇所在位置特寫(黃圈)。




[2]▼ 這一側山峰高度有超過海拔1700公尺,可是因為天候不佳,山頂都被雲壟罩。



[3]▼ 這裡是越過一個丘陵之後的下坡,反而可以看到前方路段景色,很遠很壯觀。



[4]▼ 長焦段拍起來就是這樣的感覺,人依然像螞蟻一樣小。



[V1]▼ (Sony X3000錄影,4K畫質) 以這次健行會走過的鐵橋來說,這一座算是數一數二大的,可以看到這裡已經不算溪流了,是一條何。



[5]▼ 走著走著,方才已經消失的彩虹又再次出現。



[6]▼ 趕上老大,也停下來拍照。



[7]▼ 這次的彩虹是整條喔。



[8]▼ 來個特寫,這次的彩虹比較鮮明喔。



[9]▼ 發現一旁的冰河末端。



[V2]▼ (Sony X3000錄影,4K畫質) 接下來真的開始下雨了,因為大家都走好快,而且路上多泥巴,就沒繼續拍照了。



[V3]▼ (Sony X3000錄影,4K畫質) 從影片可以看出來天氣好壞真的差很多。



[10]▼ (團友拍攝) 雨中團友拍下的背影。



[11]▼ (團友拍攝) 雨中趕路照。



[12]▼ (團友拍攝) 有木板路當然是好,但下雨時除了溼之外,木板上可能還被踩滿了泥巴,所以會滑,我和老大都滑過。



[V4]▼ (Sony X3000錄影,4K畫質) 雨天真的要隨時注意腳下就是。



[V5]▼ (Sony X3000錄影,4K畫質) 快要到Check Point又出現一次彩虹。



[V6]▼ (Sony X3000錄影,4K畫質) 這天走的距離算短,卻不會感覺比較輕鬆,終於到了。



[13]▼ 再次拿下相機拍照已經是抵達Sälka山屋處了,這角度是其中一片可紮營的地點,現在幾乎是空的。



[14]▼ 中央的木屋就是Sälka有名的Sauna(桑拿/Bastu),會想要去體驗一番。



[15]▼ Sälka山屋處的幾棟主要設施。



[16]▼ 應該是辦公室、服務處之類的。



[17]▼ 藍色大帳篷就是Fjällräven Classic Sweden的官方check point,一樣要記得去蓋章。



在這站能夠補充食物、瓦斯,

記得一定要補充,不然沒東西吃,

瓦斯也要拿一罐備用。


[18]▼ 這一間是販賣部,裡面擠滿了人。



Sälka山屋的販賣部賣飲料、零食、瓦斯、乾燥食物等等,

幾乎登山需要的小東西都有就是了,可刷卡。


[19]▼ 這是Sälka的另外一面,也是可供紮營的大片平地。



[20]▼ 這裡的廁所幾乎是一定要排隊的,因為在這紮營的人很多。



[21]▼ 我們也來販賣部買東西,排隊結帳中;我多買了人工皮,因為後來還不夠用。



後來嚮導告知我們紮營地點後,

我們就開始紮營,沒想到才剛下背包就開始下起大雨...

只能說這個雨下得真不是時候,

先從外帳搭起,但之前沒有練習過先搭外帳,

手忙腳亂之下勉強搭好了,至少內帳是乾的。

不過淋了雨之後真的超冷的,也難怪之前的說明會在講一定要保持身體乾燥。


[22]▼ 因為外頭大雨只好先在帳篷內取暖發呆,一時聽到外頭超大引擎聲,原來是直升機在此降落。



不只救援,山屋的物資、工作人員的運送,其實都是靠直升機喔。

後來趁著雨小點,煮了水趕快把晚餐解決。

但還是持續大雨,就只好先休息了,

Sälka這邊算是一個不錯的停留點,因為資源充足,

所以在附近紮營的人越來越多,其實會有點吵,

這時有個東西就建議要買了:耳塞(我知道山屋為何會賣了)。

因為長程健行一定要休息,不然接下來體力不夠、身體的恢復也不夠。


後來休息到八點多雨停了,

我和老大決定去Sauna(桑拿/Bastu)體驗一下,

結果Sauna人爆炸多,我們在裡面只能用站的 XD。

是真的很熱沒錯啦,會蒸到流汗,只是出來穿衣服再到室外(0度左右),就真的是三溫暖的感覺。


去過Sauna後回帳篷比較好睡了,因為身體比較熱,

回來沒多久又開始下大雨,一直下到隔天早上···

原本以為前一晚的雨就已經夠大了,沒想今晚更大,而且風更大。



Fjällräven Classic Sweden, Day3 End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