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8年9月23日 星期日



2018 Fjällräven Classic Sweden, Day7-4, Abisko National Park(4)


[1]▲ 雖然很淡,卻有始有終的彩虹。



圖床使用Google相簿,按圖可放大。


>Fjallraven Classic - Fjallraven瑞典北極狐官方網站 – Fjallraven
Fjallraven Classic
Classic Sweden

The route | Classic Sweden

Fjallraven Classic Sweden健行活動是沿著瑞典的Kungsleden(The King’s Trail, 國王小徑,有著「世界上最美的健行步道」之稱),從南方的Nikkaluokta村落沿著冰河峽谷一直走到北方的Abisko,全程110KM需徒步,海拔最高點為1140m,由於全程範圍已經在北極圈內,所以也稱作極圈健行。中途糧食、紮營等用品需自行背負,沿途將經過森林、沼澤、苔原、溪流、峽谷、高山、湖泊等多種地形。


[Fjallraven Classic Sweden官方地圖]▼ 此篇所在位置(黃圈)。



[Fjallraven Classic Sweden官方地圖]▼ 此篇所在位置特寫(黃圈)。




[2]▼ 經過了冥想石後,河流繼續向岩石切割,形成一個小峽谷。



[V1]▼ (Sony X3000錄影,4K畫質) 最後的路段連大石塊都沒了,平易近人的路線。



[3]▼ 有堅硬岩盤當作河床,非常不規則,所以水勢也非常猛烈。



[V2]▼ (Sony X3000錄影,4K畫質) 走到這段小峽谷處。



[4]▼ 一定都會忍不住停下來拍照的。



[5]▼ 抬頭發現一抹彩虹。



[6]▼ 繼續往前走,地勢更高了。



[7]▼ 團員們跑下去拍照,我則是不想再爬上爬下,選擇不動XD。



[8]▼ 有點遠,盡量和彩虹合照一張。



[9]▼ 其實這峽谷也不小,還在下面拍照的團員看起來好渺小。



[10]▼ (iphone7拍攝) 用手機拍攝的彩虹好像比較明顯一點。



[11]▼ (iphone7拍攝) 我也來和彩虹合照一張。



[12]▼ (iphoneX截圖) 此處約略地理位置,就快到了。



[13]▼ (iphoneX截圖) 海拔仍然是300多公尺高。



[14]▼ 團員到齊,繼續前進。



[15]▼ 沒多久就走到一處「入口」了。



[16]▼ 各種關於Kungsleden(國王小徑)的告示。



[17]▼ 喔喔喔!原來這就是Kungsleden(國王小徑)的起點,國王小徑全長四百多公里,我們走110公里其實只走了它1/4而已。



[V3]▼ (Sony X3000錄影,4K畫質) 終於走完了!看到電線桿、汽車,有回到人間的感覺。



[18]▼ 看看這些指標,如果負重的話,十幾公里代表可能要花一天的時間走。



[19]▼ 團員全數通過。



[20]▼ 還沒完,跟著指標走吧,Abisko遊客中心才是最後的終點。



[21]▼ 右邊是鐵路,往前這個方向可以一直開到挪威去。



[22]▼ 這裡的山勢依然很美吧。



[23]▼ 酷斃了車站名:北極站。



[24]▼ Abisko國家公園內的步道多到會讓人迷路。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