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8年9月2日 星期日



2018 Fjällräven Classic Sweden, Day4-2, Lunch Time


[1]▲ 經過兩天雨天的洗禮,我這樣還不算髒的。



圖床使用Google相簿,按圖可放大。


>Fjällräven Classic - Fjällräven瑞典北極狐官方網站 – Fjällräven
Fjällräven Classic
Classic Sweden

The route | Classic Sweden

Fjällräven Classic Sweden健行活動是沿著瑞典的Kungsleden(The King’s Trail, 國王小徑,有著「世界上最美的健行步道」之稱),從南方的Nikkaluokta村落沿著冰河峽谷一直走到北方的Abisko,全程110KM需徒步,海拔最高點為1140m,由於全程範圍已經在北極圈內,所以也稱作極圈健行。中途糧食、紮營等用品需自行背負,沿途將經過森林、沼澤、苔原、溪流、峽谷、高山、湖泊等多種地形。


[Fjallraven Classic Sweden官方地圖]▼ 此篇所在位置(黃圈)。



[Fjallraven Classic Sweden官方地圖]▼ 此篇所在位置特寫(黃圈)。




[2]▼ 過了噁心的石頭地獄後,來個緩和的木板路,但半小時過去了才走這樣,可以一眼看到的地方會有覺得很近的錯覺。



[V1]▼ (Sony X3000錄影,4K畫質) 現在看著這段影片會覺得腳下好舒服 XD。



[3]▼ 居高臨下的視野不錯,休息時多看看。



[4]▼ 也是團友教的,短暫休息不下包的話,可以用登山杖撐住背包,這樣可以讓肩膀、腰、腳休息一下。



畢竟上下包還是要重新調整背帶的,

如果是短暫停留三分鐘以內,是可以這樣撐一下。


[5]▼ 人群都集中在木板道路上。



[6]▼ 其實昨天雨天褲管就已經髒一次了,為了要進帳篷有擦拭清潔過,但雨天走路免不了一定會髒。



因為下雨天就一定會有泥巴路,負重走的話,

多少都會把泥巴帶起來。

另外Day4開始更多要涉水的地方,要直接涉水穿過小溪。

所以很重要:登山鞋一定要防水!而且要高筒!

涉水的路段很多水流高度是超過腳踝的,

而鞋襪內絕對不能溼,因為溼了會很難乾。

團友有人開始在抱怨鞋子不防水,那就會影響之後的健行舒適度。


[7]▼ 在一處溪谷旁休息。



[8]▼ 我只記得這裡好冷,因為風大,坐沒幾分鐘體溫下降得很快。



之後走了一個多小時,這段時間的路段大概六成以上都是積水瀰漫著,

可以說是沼澤了,也就是不是踩在水裡就是泥巴上,基本上也是要專注行走,

積水裡的石頭有些也是會滑的。


這個路段名稱叫做Tjäktja,官方指出這裡是全線最艱難的路段,

確實這個路段是完全沒有可以紮營的地點的,

石塊、沼澤、泥巴就是這裡的路況。


[9]▼ 過了積水沼澤路段後,差不多中午時分,開始吃午餐囉。



[10]▼ 看團員、嚮導都包著頭,可以想見這邊的冷度;確實這頓午餐是七天當中最冷的一頓。



在這種野外地方要取暖避冷,

其實就是要「動」,嚮導還叫我們來回跑山坡就會熱了。

但兩難之處在於,其實全身都很疲勞了,根本不想亂動浪費體力 XD。


[11]▼ 眼前這應該也是台灣團,也在附近停留吃午餐。



[12]▼ 後方那個山凹,好像是我們待會要爬上去的地方…。



[13]▼ 看老大的雨褲,其實我的真的不算髒 XD。



吃完午餐我記得冷到我都要戴上防水手套才能禦寒,

不然我在台灣很少因為冷而戴手套的,這裡真的好冷。


[14]▼ (iphoneX截圖) 此處的地理位置紀錄。



[15]▼ (iphoneX全景) 也來個全景,雖然此處是縱谷地形,但還是很遼闊。



[16]▼ (iphoneX全景) 中間右邊是來時的方向,接下來要前進的方向是照片左邊。



[17]▼ (iphoneX全景) 全景看不膩,中間就是來時走的縱谷地形,前面所說石塊、沼澤、泥巴就是這條全線。



[18]▼ (iphoneX截圖) 此處的海拔高度已經破900公尺,所以我們仍然一直在爬升。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