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8年9月21日 星期五



2018 Fjällräven Classic Sweden, Day7-2, Abisko National Park(2)


[1]▲ 爬到高處,可以看到Abisko國家公園除了Abiskojaure湖之外就是一片樹海,遠方是面積比Abisko國家公園還要大的Torneträsk湖。



圖床使用Google相簿,按圖可放大。


>Fjallraven Classic - Fjallraven瑞典北極狐官方網站 – Fjallraven
Fjallraven Classic
Classic Sweden

The route | Classic Sweden

Fjallraven Classic Sweden健行活動是沿著瑞典的Kungsleden(The King’s Trail, 國王小徑,有著「世界上最美的健行步道」之稱),從南方的Nikkaluokta村落沿著冰河峽谷一直走到北方的Abisko,全程110KM需徒步,海拔最高點為1140m,由於全程範圍已經在北極圈內,所以也稱作極圈健行。中途糧食、紮營等用品需自行背負,沿途將經過森林、沼澤、苔原、溪流、峽谷、高山、湖泊等多種地形。


[Fjallraven Classic Sweden官方地圖]▼ 此篇所在位置(黃圈)。



[Fjallraven Classic Sweden官方地圖]▼ 此篇所在位置特寫(黃圈)。




[2]▼ Abiskojaure湖在此段收窄,步道可以走到湖邊。



[V1]▼ (Sony X3000錄影,4K畫質) 其實走在Abisko國家內很像Day1的感覺,步道多,有樹林。



[V2]▼ (Sony X3000錄影,4K畫質) 可以很明顯看到變窄的湖面。



[3]▼ 窄到離對岸都很近了;看地圖實際上Abiskojaure湖會導向一條河,就叫做Abiskojåkka。



[V3]▼ (Sony X3000錄影,4K畫質) 湖邊停留一下。



[4]▼ 這時大概上午9點多,高度持續下降,可以看到遠方的Torneträsk湖,而我們的終點Abisko遊客中心就在湖前,也就是說已經可以看到終點了;這張看到湖的直線距離約為6公里。



[5]▼ 特寫一下Torneträsk湖,光湖的面積就比整個Abisko國家公園還要大。



[6]▼ 我們在一個高處休息,順便可以眺望整個Abisko國家公園的面貌。



[V4]▼ (Sony X3000錄影,4K畫質) 爬上高處。



[7]▼ 國家公園內有很多條步道,供遊客輕健行用。



[8]▼ 可以想見到終點前都是在樹林中了。



[9]▼ 不時有直昇機飛來飛去。



[10]▼ 隨手拍就能清楚,多虧A7R3的高解像力。



[11]▼ Abisko廣大的樹林。



[12]▼ (iphoneX截圖) 此處約略地理位置。



[13]▼ 直接挑戰逆光。



[14]▼ 北極圈的藍天。



[15]▼ (團員拍攝) 休息中被團員拍一張。



[16]▼ 剩6公里,Go Go GO!



[17]▼ 越來越密集的FC指標。



[18]▼ 附近有水源,所以取水、煮水(茶),其實距上次休息也快要一小時了。



[19]▼ (Mans Nikon D7100拍攝) 水很快的煮起來了。



[20]▼ (Mans Nikon D7100拍攝) 最後快速的補充飲料。



[21]▼ (iphoneX截圖) 此處地理位置。



[22]▼ (iphoneX截圖) 海拔高度也降到300多公尺了。



[23]▼ 剩3公里;其實還真不知道要走快還是走慢,想著終點就快到了所以加速前進,又想到最後慢慢走體驗這極圈健行。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