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9年2月14日 星期四



2019 Fjallraven Thailand Trail, Day 4-2, Mue-Hak-Kee(Check Point#3)出發


[1]▲ 一早的雲海搶戲很久,該給它一張封面。



圖床使用Google相片,按圖可放大。

Fjallraven Thailand Trail (En) - Fjallraven Thailand
The Trail (EN) - Fjallraven Thailand


Fjallraven Thailand Trail是位於泰國清邁Mae Ngao國家公園境內,總長約50公里,為期四天的健行路線。路線涵蓋了森林、稜線、陡坡、部落、產業道路、田埂,海拔最高處約1700公尺高,這條是連接山區部落的古道。人們可經由四天的健行了解到當地的生態維護、開發、原住民經濟等如何取得平衡。


[Fjallraven Thailand Trail官方地圖]▼ 此篇所在位置(黃圈)。




[2]▼ 在這海拔沒破千的地方還能看到這樣的雲海也是值了。



[3]▼ (iphoneXR拍攝) 其實在view point之外的角度拍,也很不錯呢,這只是用手機拍的而已,有拉長焦。



[4]▼ (iphoneX拍攝) 其實這個角度是走下廁所那邊的階梯拍的。



[5]▼ 8點多了大家都是收拾裝備,可以看到不少原住民小朋友的身影,他們在兜售在地商品。



這些原住民小朋友兜售的東西有側背包、原住民款式衣服,價格是不貴,但我和老大想著買回家後似乎也用不到,因此就一一婉拒了。

但這些小朋友還是很努力地一直在推銷。


[6]▼ (泰國團友拍攝) 就算我們在學校的操場紮營,看起來這幾天小朋友們還是要上課的喔,人家在升旗中,由左至右看起來是低年級至高年級。



[7]▼ (泰國團友拍攝) 雖然看起來有來上學升旗,但升旗後小朋友們就在學校裡趴趴走了,沒有要到教室上課的樣子;雖然是深山裡的小學,還是要穿制服的喔。



[8]▼ (台灣團友拍攝) 其實人家在升旗的時候,我們跑去拍照的人還不少呢,對於我們這些快20年沒升旗的人很稀奇。



[9]▼ (台灣團友拍攝) 小朋友穿滿厚的,這時的氣溫對我們這些台灣人來說是實實在在的夏天啊。



[10]▼ 收完裝備曬帳篷,地布尤其濕。



[11]▼ 原本Day3的meeting改在Day4出發前才進行,因為Day3等到所有人抵達已經九點多了。



這次meeting說明了Day4的路線會一路下切,沿路都會經過原住民的村落,同時也會經過已經開發的田地,並且說明了這些開發地的因果。
細節一樣寫在這篇:
2019 Fjallraven Thailand Trail, 寫在前面:做對的事,並實踐它


[12]▼ 這天的出發時間是9點整,不趕,因為是最後一天了大家應該都精神抖擻。



不過我想如果沒有特別鍛鍊或長距離健行經驗的人,經過Day3的洗禮之後,這天雙腳應該會痠痛不已。

我們出發時一樣自動要去找Mai報到,然後他看人差不多這幾個就出發了。


[13]▼ 出發離開學校後沒多久,聽見遠遠的地方一直喊著「沙哇底咖~沙哇底咖~」,原來是這群小朋友一直在努力地喊著。



[14]▼ (台灣團友拍攝) 這裡應該算是村落的幼稚園,這幾天他們應該都非常努力地這樣喊著歡送健行的人吧。



[15]▼ 泰國人聽到也是很開心的笑著。



[16]▼ 最後的終點Check Point 4,走吧。



[V1]▼ (Sony X3000錄影,4K畫質) 離開村落後的小徑便是持續的下坡,可以看到山下的雲海還在。



[17]▼ 接著就是持續的魔鬼下切,保持側腳下喔。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