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9年2月17日 星期日



2019 Fjallraven Thailand Trail, Day 4-5, 走過田野


[1]▲ 離開小村落後,接著是田地路線,雖然平坦但這邊有另一個難關。



圖床使用Google相片,按圖可放大。

Fjallraven Thailand Trail (En) - Fjallraven Thailand
The Trail (EN) - Fjallraven Thailand


Fjallraven Thailand Trail是位於泰國清邁Mae Ngao國家公園境內,總長約50公里,為期四天的健行路線。路線涵蓋了森林、稜線、陡坡、部落、產業道路、田埂,海拔最高處約1700公尺高,這條是連接山區部落的古道。人們可經由四天的健行了解到當地的生態維護、開發、原住民經濟等如何取得平衡。


[Fjallraven Thailand Trail官方地圖]▼ 此篇所在位置(黃圈)。




[2]▼ 離開村莊沿著河走,來到了田地。



[3]▼ 開始看到許多牛隻,在喝水或是洗澡。



[V1]▼ (Sony X3000錄影,4K畫質) 開始在田野間行走,會跨越不少田埂,然而這路段已經沒有森林,所以是完全無遮蔽的狀態。



這裡就要講到Fjallraven Thailand Trail我強烈建議的一項裝備了,就是需要寬邊的圓盤帽(登山帽),最好是連脖子都遮得到的那種。

不得不在這種無遮蔽的豔陽下行走,真的有要曬成人乾的感覺。


[4]▼ 牛隻們很聰明,會找樹蔭乘涼。



[5]▼ 這又是另一群牛。



[V2]▼ (Sony X3000錄影,4K畫質) 這時是乾季,所以田地都是休耕的狀態,別忘了這些田地就是原住民們砍去森林才有的。



[6]▼ 也有白色的牛,不過看起來瘦多了。



[7]▼ 突然看到一群白色的牛,不同顏色的牛會自行群聚嗎?XD




[V3]▼ (Sony X3000錄影,4K畫質) 真的需要大圓盤帽,像我這樣只有鴨舌帽是不夠的;要我再走這天,我會穿長袖+大圓盤帽。



[8]▼ 在田埂上要走好,因為有高低差,又不是那麼平,負重狀態要好好走就是了。



[9]▼ (Google Map截圖) 然而這些田地殘酷的真相是這樣,大面積的山林都被開發掉,原本都是森林的,這還只是剛經過村落的附近而已。



這種程度的開發,在雨季時就會產生土石流,影響了河流的水源、水質,失去森林的土地,可能連地下水都保不住。

設計這樣的路線,讓人們看見實地的情況,就是Fjallraven Thailand Trail的主要目的。


[V4]▼ (Sony X3000錄影,4K畫質) 就算在田野,我們這先鋒部隊的速度還是很快喔。



[V5]▼ (Sony X3000錄影,4K畫質) 有沒有?走入田地之後就是完全無遮蔽的狀態,會一直到終點,老實說快到終點時還真的有快被曬昏的感覺。



[V6]▼ (Sony X3000錄影,4K畫質) 好多牛!有在趕牛的感覺;走到這邊小溪也變寬成為小河了,記得有橋走橋。



[10]▼ 等待大家過橋中,據說這些橋都是當季才搭建的,因為雨季可能會有洪水把之前的橋沖毀。



[11]▼ 又經過一處雜貨店,這裡賣的東西不少,大家都還是買涼的為主,因為太熱了。



[12]▼ 獲得泰國帥哥團友贈送冰棒一支!



[13]▼ 直接灌注汽水吧!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