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9年2月8日 星期五



2019 Fjallraven Thailand Trail, Day 3-3, Lunch Time


[1]▲ 連續的森林路段很少大片平坦的地方,勉強在這較少樹木的地方用餐。



圖床使用Google相片,按圖可放大。

Fjallraven Thailand Trail (En) - Fjallraven Thailand
The Trail (EN) - Fjallraven Thailand


Fjallraven Thailand Trail是位於泰國清邁Mae Ngao國家公園境內,總長約50公里,為期四天的健行路線。路線涵蓋了森林、稜線、陡坡、部落、產業道路、田埂,海拔最高處約1700公尺高,這條是連接山區部落的古道。人們可經由四天的健行了解到當地的生態維護、開發、原住民經濟等如何取得平衡。


[Fjallraven Thailand Trail官方地圖]▼ 此篇所在位置(黃圈)。





[2]▼ 繼續攀爬陡坡,這是中途停頓我趕緊拿下相機拍幾張,不然連走路都有點困難了,更何況拍照。



不只我,其他夥伴Day3森林段的照片少之又少,幾乎沒有。

明明這天走的路最遠啊!


[3]▼ 再次強調這是抬頭看45度的視角,不是平路。



[4]▼ (台灣團友拍攝) 這是快到午休地點前,有一些備用水桶說是可以取水用,Mai協助我裝水中。



這些散落在路邊的水桶,說是大象運上來的,應該是給健行者或經過的人使用的緊急用水,不然整段路前後10公里都沒有可飲用的水源。

說是可以喝的,但可能放的比較久,需要煮沸或過濾再喝。


[5]▼ 我自己的相機再次拍照已經是兩個半小時後,這時可以午餐了,剛好中午12點整。



[6]▼ (iphoneX截圖) 這是出發到中午的運動紀錄,已經走了11公里,這距離已經超過了Day1、Day2各自的距離,而且陡上陡下路段的比例非常多,在預期心理之下也有走得比較快。



[7]▼ (iphoneX截圖) 早上到中午所走過的路徑。



[8]▼ 這塊地樹木較少,但還是斜的,Day3要有一片平坦的地很難。



[9]▼ 還是盡快吃午餐、休息,還有一半的路要走呢,而且最陡的上坡還沒到。



這次午休總算比較有急迫感,不到一個小時就再次出發了。


[V1]▼ (Sony X3000錄影,4K畫質) 這是午休後經過陡坡的一段,有爬過Day3路線的最高點。



老大X3000由於是架在肩膀背帶上,所以都是固定往前拍,並不會往上或往下,所以若是只拍到前人的腳,就知道這路段是陡坡。

沿途都可以看到,都是僅容一人通過的窄路,好在路線上都有把障礙(石塊、樹根)清掉以利行走。

影片長達16分鐘,約8分時開始爬這天最陡的一段(還好只有一小段),約10分~16分通過這天路線最高點,但因為都在森林內,所以沒什麼特別感覺。


[10]▼ 再次拍照又是一小時後了,如果有看上面那段影片的話,就知道勉強拍照也沒什麼;但我敢說4天健行裡面這天是最辛苦的。



[11]▼ 老大和後面兩位台大妹妹們都走到汗流浹背(森林裡面算涼爽了),這段真的不輕鬆。



[12]▼ 半小時後,難得有一點開闊處,拍個景。



[V2]▼ (Sony X3000錄影,4K畫質) 駐足休息一下。



[13]▼ 此處休息之後的路段就沒那麼硬囉。



[14]▼ 不是很明顯,前方山頭上有一處小村落,那就是我們這天的目的地。



[15]▼ 一些官方人員在此處休息,我們也趁機休息一下。



這邊遇到台灣團的一些人,他們走散,而且有些人想超前自己先走了,但是迷路又折返。所以強烈建議跟著當地原住民嚮導走喔,因為沿途「不只一條路」,在這種國外的深山迷路可不是開玩笑的事。


[16]▼ 中間左邊一點點就是目的地村落。



[V3]▼ (Sony X3000錄影,4K畫質) 離終點大概剩3~4公里,這卻是這天第一個看到的開闊景色。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