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9年2月21日 星期四



2019 Fjallraven Thailand Trail, Day 4-9, 營火晚會


[1]▲ 精緻又溫馨的營火晚會,氣氛非常好。



圖床使用Google相片,按圖可放大。

Fjallraven Thailand Trail (En) - Fjallraven Thailand
The Trail (EN) - Fjallraven Thailand


Fjallraven Thailand Trail是位於泰國清邁Mae Ngao國家公園境內,總長約50公里,為期四天的健行路線。路線涵蓋了森林、稜線、陡坡、部落、產業道路、田埂,海拔最高處約1700公尺高,這條是連接山區部落的古道。人們可經由四天的健行了解到當地的生態維護、開發、原住民經濟等如何取得平衡。



[2]▼ 天色漸暗,營火點起,人們也開始聚集至Camp Fire place。



[3]▼ 完全竹造的觀眾席真的令人讚嘆,不知道工作人員花多少時間設計、打造這舞台。



[4]▼ (泰國團友拍攝) 我和老大坐在最頂端,不過入夜了還是有點冷啊,我還穿短褲,看泰國人都穿起羽絨衣了。



[5]▼ 天黑後營火更顯濃烈,實際上靠近營火處也能感受到這熱度。



學生時代接觸過的營火,一直到去年FC Sweden才又有機會遇到營火,沒想到半年不到的時間,我們又接觸營火了,這次更盛大。
2018 Fjällräven Classic Sweden, Day6-8, Camp Fire


[6]▼ 營火對現代人來說應該不常見,而且很多國家也不能隨處任意升營火了,不少人就對著營火拍照呢。



[7]▼ 還是需要些食物來補充熱量。



[8]▼ 強光燈打下去,主持人也出場了,而主持人就是小狐狸泰國代理的Kern負責親自上陣,整場主持的很好,泰、英語輪番主持。



[9]▼ 把場面全部交給這幾天的工作人員,幾乎都是自願者,有100多名的樣子;剛好我們是最後一梯,所以所有Check Point的工作人員都會在這。



[10]▼ (泰國團友拍攝) 將近百人的工作團隊,現場可能沒辦法聚集那麼多人,促成了這場意義非凡的戶外活動。



[11]▼ 工作人員接受歡呼,彼此擁抱慶功,畢竟他們也是泰國來自各行各業招募而來的自願者啊,可能從不相識到完成了這次活動,十幾天下來也有革命情感。



[12]▼ 接著應該是Nature Unlimited Foundation的負責人大叔,沒錯就是現場賣MORAKNIV小刀的那位 XD,換手接下來的主持,人家英文也是超級溜呢。



[13]▼ 這一部份的表演是原住民小朋友,大約國中年紀,演出一些舞蹈、歌唱等節目。



[14]▼ (泰國團友拍攝) 其實小朋友看起來都有點生澀及靦腆,但表演是很真誠的。



[15]▼ 接著是原住民小男孩自組band,雖然沒有專業band的器材,偶而還唱到破音,還是感受得到對音樂的熱愛。



[16]▼ 眾多表演結束後,氣氛突然變得莊嚴肅穆,請出了部落的耆老,看起來是在念誦經文、祈福的動作,看到後方泰國人全部雙手合十。



[17]▼ 老者旁那一盆是鮮花和白色的繩結,主持人說了這是一個祈福儀式:Please join us。



[18]▼ 大家都排著隊等待繫上繩結。



[19]▼ 我正好是請Kern幫忙繫繩;他用英文解說,大意是在山中能獲得山神保護及庇佑,同時帶走不好的東西。




[20]▼ (台灣團友拍攝) 能夠參與這溫馨的儀式是在意料之外。



[21]▼ 一起繫上的綿繩,我想到「你的名字」動畫中羈絆的概念。



後來我有詢問過泰國團友,這個繩結其實隨時都可以解開,沒有說要多久或是到哪裡才可以解開。


[V1]▼ (iphoneXR錄影,HD畫質+120fps) 營火依然熊熊燃燒著,拍個慢動作。



[22]▼ 還沒結束,壓軸的是刺激的摸彩抽獎囉。



[23]▼ 運氣還算不錯,老大抽到了這把鈦湯匙,有附帶開罐、開瓶功能的,剛好是我們缺少的功能之一。



整個營火晚會約從七點到十點,非常的充實,我們都覺得健行結束後整個收尾真是太圓滿了,非常好的體驗。

不過這天晚上很意外的還沒半夜整個營地就開始大反潮,整個濕到我們很不習慣,明明前幾天在山上都沒反潮這麼嚴重…


Fjallraven Thailand Trail, Day4 End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