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9年2月16日 星期六



2019 Fjallraven Thailand Trail, Day 4-4, 走過村落


[1]▲ 午餐過後馬上進入一個村落,我們直接在人家的房舍間穿梭著。



圖床使用Google相片,按圖可放大。

Fjallraven Thailand Trail (En) - Fjallraven Thailand
The Trail (EN) - Fjallraven Thailand


Fjallraven Thailand Trail是位於泰國清邁Mae Ngao國家公園境內,總長約50公里,為期四天的健行路線。路線涵蓋了森林、稜線、陡坡、部落、產業道路、田埂,海拔最高處約1700公尺高,這條是連接山區部落的古道。人們可經由四天的健行了解到當地的生態維護、開發、原住民經濟等如何取得平衡。


[Fjallraven Thailand Trail官方地圖]▼ 此篇所在位置(黃圈)。




[2]▼ 午餐結束後再次出發遇到這麼大的一棵樹,沒想到經過這棵樹後就進入另一個村落了,截然不同的世界。



[V1]▼ (Sony X3000錄影,4K畫質) 進入村落後可以看到房舍都是架高的,不確定實質用途為何;不過看起來架高後下面的空間可以養牲畜、遮陽的空間。



[3]▼ 應該是原住民母子悠閒的坐在門口,還有兩隻阿喵也悠然自得的樣子,不怕人。



[4]▼ (泰國團友拍攝) 小朋友:你們是誰。



[5]▼ 小牛靠在母牛身上的樣子非常可愛。



[6]▼ 看站姿應該是出生沒幾天的小牛呢,腳沒什麼力。



[7]▼ 這種木造架高的房舍,下方的空間用途感覺非常多,養牲畜、起居、儲存木柴等等,這裡冬天的太陽跟台灣夏天差不多,所以遮陽也是很重要的。



[8]▼ 就這樣在人家房舍間穿梭著,距離比Day3經過的村落還要近。



[V2]▼ (Sony X3000錄影,4K畫質) 村落路面大多平坦,已我們的方向來說遇到的都是下坡;途中還會有些雜貨店,泰國團員有些會買東西。



[9]▼ 總是會遇到如此的門架,不知道是不是學校。



[10]▼ 有升旗台,看來是學校了。



[11]▼ 走過人家校園。



[12]▼ 也不知道是不是在上課,還是玩耍。



[13]▼ 泰國團友沒有語言隔閡,可以去跟小朋友們講幾句話。



[14]▼ (台灣團友拍攝) 發現健行者經過後,小朋友們紛紛過來好奇。



[15]▼ 經過村落的雜貨店,泰國團友不知道買了什麼。



[16]▼ (泰國團友拍攝) 之後還會經過幾個村落,像這樣的雜貨店還不少。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