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9年2月5日 星期二



2019 Fjallraven Thailand Trail, Day 2-8, Camping(3)


[1]▲ 山頂上的夕陽。



圖床使用Google相片,按圖可放大。

Fjallraven Thailand Trail (En) - Fjallraven Thailand
The Trail (EN) - Fjallraven Thailand


Fjallraven Thailand Trail是位於泰國清邁Mae Ngao國家公園境內,總長約50公里,為期四天的健行路線。路線涵蓋了森林、稜線、陡坡、部落、產業道路、田埂,海拔最高處約1700公尺高,這條是連接山區部落的古道。人們可經由四天的健行了解到當地的生態維護、開發、原住民經濟等如何取得平衡。


[Fjallraven Thailand Trail官方地圖]▼ 此篇所在位置(黃圈)。



[2]▼ 每天meeting的時間開始了,不過一開始都是說泰文,聽不懂。



[3]▼ 無聊在一旁拍老大。



[4]▼ SEL55F18Z拍山景,前方一直斜下的,就是我們Day3要走的路(抖)。



[5]▼ 我們的山景第一排。



[6]▼ (iphoneX全景) 全景也來一下,帶入山景第一排的帳篷。



[7]▼ 這張可以說明了為何Day3不是只有下坡,而是上下起伏。



[8]▼ 總算輪到英文meeting,這位大哥是策劃人之一。



[9]▼ 這位是自願者,大家英文都非常輪轉,清楚的傳達;他說他今年年假15天,為了這個活動就休了10天,自願者都很有心。



這天meeting的重點在於希望當地原住民之後能自辦類似的健行嚮導,以取代砍伐森林種植作物的收入,賺的錢更多又能維護森林生態。

重點還是寫在這篇,也不贅述了:
2019 Fjallraven Thailand Trail, 寫在前面:做對的事,並實踐它


[10]▼ 夕陽還沒開始,月亮已經出來了,而且很大,這幾天是超級月亮。



[11]▼ 還是想來杯咖啡,山上煮水稍慢點。



[12]▼ 山中摩卡完成。



[13]▼ 金色夕陽開始刺眼了。



[14]▼ 夕陽時分我們紮營的這個平台便成了熱門拍照地點;這群來自台灣的部落客團隊也非常興奮。



[15]▼ (iphoneXR拍攝) 我也來開始拍夕陽囉。



[16]▼ 儘量拍出昏暗感覺。



[17]▼ 其實我對焦點只有找到遠方的山線,而不是直接對在太陽上,所以太陽的輪廓就沒這麼銳利了。



[18]▼ 同樣來自台灣的團友夫婦,他們的帳篷搭配月亮還有點意境。



[19]▼ 熱門地點拍照的人很多,可以注意到大家都穿起羽絨衣了。



[20]▼ 比較清楚的一張。



[21]▼ 拉高ISO,即將隱沒的太陽。



[22]▼ 完全日落後亮度也驟降,這張ISO 8000。



[23]▼ (iphoneX拍攝)傍晚溫度剩15度,對比白天超過30度高溫,所以溫差可達20度;由此可知此行程還是需要羽絨外套,盡量找輕便可壓縮的。



晚間的營火活動是由原住民們主持,但因為有喝酒就不冒險了,Day3需一大早就出發。


[24]▼ 夜晚星星還是很多,但超級月亮可比路燈,因此也就不勉強拍銀河了。



Fjallraven Thailand Trail, Day2 End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