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9年2月22日 星期五



2019 Fjallraven Thailand Trail, Day 5-1, Preparing for Bamboo Rafting


[1]▲ 老大拿著的是這天的中餐 XD。



圖床使用Google相片,按圖可放大。

Fjallraven Thailand Trail (En) - Fjallraven Thailand
The Trail (EN) - Fjallraven Thailand


Fjallraven Thailand Trail是位於泰國清邁Mae Ngao國家公園境內,總長約50公里,為期四天的健行路線。路線涵蓋了森林、稜線、陡坡、部落、產業道路、田埂,海拔最高處約1700公尺高,這條是連接山區部落的古道。人們可經由四天的健行了解到當地的生態維護、開發、原住民經濟等如何取得平衡。


Fjallraven Thailand Trail在報名時可以加購Bamboo Rafting(下稱竹筏漂流),只要多加800元泰銖即可,強烈建議要報名,除非你異常怕水。

這牽涉到回程時間,如果沒有報名Bamboo Rafting的話,主辦單位約9:00會提供回到Mae Sariang的車輛,大約過中午後抵達。

而有報名Bamboo Rafting的話,整個漂流行程結束,坐車回Mae Sariang的時間大約下午1~3點間,視出發的時間。

感覺兩者時間好像不會差很多,這是因為走水路其實是比較快的 XD,汽車還要在山裡繞來繞去。


[2]▼ 一早起床濕到不行的營(田)地,正好拍到部落客TaiTai LIVE WILD的呆呆跟我們打招呼 XD。



[3]▼ 梳洗完後發現主辦單位有提供早餐,跟Day4一樣是粥,這次都把料加好了。



建議是吃多點,因為上竹筏之後,一直到回程,除了一份飯糰(中餐)之外,是沒有其他吃東西的機會喔。


[4]▼ 除了粥之外,還有咖啡唷,是現沖的,非常燙。



[5]▼ 在河邊看著我們待會要搭的竹筏,還是現場綁的。



[6]▼ 構造非常簡單,就粗竹子綁一排,中間是座位區。



[7]▼ 回來收帳篷,來猜猜這是啥。



[8]▼ 原來是杏仁巧克力球,這幾天我一直放在口袋,等到今天拿出來看已經熱到重新塑型成巧克力片了 XDD。



[9]▼ 裝備都打包完畢,回到Check Point 4集合;這一車是不參加Bamboo Rafting,就先行搭車回去Mae Sariang。



但相信我後面車斗真的不好坐,一開始吹著風還挺新鮮愉快,等到坐了一小時、兩小時、三小時,就會體會到「坐車也會累」這件事。


[10]▼ 接著就準備出發Bamboo Rafting,準備好的就可以直接去車輛那邊報到,把背包上車,基本上10人一車就能出發了,而車輛會把背包載去Bamboo Rafting的終點那等我們。



[11]▼ 主辦人員告知背包上車後要記清楚車牌號碼,因為到終點時要找到屬於自己的車輛。



這時兩位主辦人員看我背著相機,就一直非常強烈建議我不要帶相機,因為有落水的風險。

穿著短袖、長袖、短褲、長褲其實都可以,但我建議一件長袖和登山褲即可,因為要防曬,河上的風吹還是會冷,有寬邊遮陽帽也是比較好的。

然後要穿涼鞋、拖鞋皆可,最好是有綁帶能固定的涼鞋,營地用涼鞋也可。


[12]▼ 蓋了章但後來好像也沒有在看。



[13]▼ 穿上救生衣,帶上原住民製作的午餐(這個行程僅有的食物),還有水。



[14]▼ 接著,排隊出發上竹筏。



竹筏漂流這個行程也是當地的文化之一,外地的老師要進到這篇遠的山區部落教書,在以前是要搭乘竹筏,再走山路才能抵達;而竹筏本身也是原住民對外的交通工具之一,因為有些路段走水路會比山區道路快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