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年10月25日 星期三



2017 挪威 Day 6-6 Hardangerfjord in a nutshell 哈丹格峽灣縮影(6)


[1]▲ 在Vøringsfossen waterfall(挪威最大的瀑布)俯拍。



圖床使用Google相簿,按圖可放大。

Tour from Bergen to Hardangerfjord - Fjord Tours


Hardangerfjord in a nutshell 哈丹格峽灣縮影的路線如下(圖片取自官網):



到了Eidfjord之後,又轉成巴士路線。


[2]▼ 下了船之後換成巴士,這時人比較多了,因為要加上原本船上的其他乘客(其他峽灣縮影路線的遊客,不同路線的遊客會有重疊的路程)。



[3]▼ 這裡是Hardangerfjord(哈丹格峽灣)對岸的區域,又是另一種風貌。



接近中午了,這時巴士開到Norwegian Nature Centre Hardanger,

這裡算是一個介紹Hardanger區域的博物館和旅遊中心。

Norwegian Nature Centre Hardanger


進場後一開始進了劇場,看了導覽影片,劇場螢幕還是全景的,體驗不錯。

看了影片之後才發現附近有幾個國家公園,而且有數不清的健行路線,北歐這邊真的是戶外活動的天堂啊,當然也要有體力這樣玩就是了。

獨自前往此處是要門票的,但我們是買峽灣縮影的行程,所以就不另外收費。

[4]▼ Norwegian Nature Centre Hardanger的正門、外觀。



影片看完之後,室內有許多野生動物的標本展示,

除了野生動物之外,還展示了許多生活文化方面的東西,讓外地遊客能夠快速認識此地。


由於展示中心室內光線較暗拍照不便,所以內部就沒拍照了。


[5]▼ 整個建築外觀還算樸實,由於一定會下雪,所以屋頂一定要是斜的。



[6]▼ 對面則是紀念品販賣中心和餐廳,屋頂上還有草皮;而屋頂的草皮是有用處的,仔細看還有羊…XD。



[7]▼ 雖然有餐廳,但是果然貴翻天,所以我們早就準備了中餐才上路,肉桂麵包還滿耐吃的,這一碗是紅藜麥,其實台灣就有本產紅藜麥唷。



[8]▼ 上車時間到,就繼續搭車上路囉。



[9]▼ 下一個目的地是Vøringsfossen waterfall,也就是挪威最大的瀑布,說最大可能沒什麼感覺,應該是最高,因為公車為了來此地爬升了不少高度;到目的地之後遊客三三兩兩的下車。



Vøringsfossen Waterfall - Visit beautiful Vøringsfossen Waterfall
(官網介紹連結有空拍影片可以看喔,拍得很好)


[10]▼ 此處海拔182公尺高,同時也是瀑布的頂點,而在這有間飯店,基本上就是景觀為主吧。



[11]▼ 從懸崖邊看下去的樣子,左邊那邊就是Vøringsfossen waterfall。



Vøringsfossen waterfall瀑布本身的高度是145公尺高,算是有四十幾層樓高吧。


[12]▼ 直幅拍可以感覺這算是個小峽灣山谷地形,只是用涓涓細流切割出來,較為平緩。



[13]▼ 瀑布的最頂端還在我們的腳下,因為此處海拔182公尺,瀑布高度145公尺。



[14]▼ 而我們所站的地方,是這樣的人造平台,腳下是懸空的,畢竟這裡本來就是懸崖。



[15]▼ 原本就是這樣的垂直山壁。



[16]▼ 相機伸出去往下拍。



[V1]▼ (Sony X3000錄影,4K畫質) 下車後老大拍了一段時間,也能看出這一帶的環境。



[17]▼ 側面角度拍瀑布。



[18]▼ 182公尺高的垂直岩壁直幅全部入鏡。



[19]▼ 特寫瀑布底部。



[20]▼ 瀑布中段。



[21]▼ 瀑布頂端,感覺水量不大。



[22]▼ 待會會走過去看看。



[23]▼ 瀑布底的另一端。



[24]▼ 另一個角度拍垂直的岩壁。



[25]▼ 剛才腳下踩的人工平台,確實如果要作為觀賞地點的話,是要做個這樣的平台,比較安全。



[26]▼ 走到另一個角度來看瀑布,其實上面是一條小河啦。



[27]▼ 其實就是高度很高,水量還好。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