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11月25日 星期一



2013 Japan北陸 Day5-4 櫻山八幡宮



[1]▲ 雨中的櫻山八幡宮。


此篇大圖多,開啟後請稍等一下。
此篇照片大多撐著傘拍,所以偶有手震、無構圖,還請包涵。


[飛驒高山]櫻山八幡宮之千古記憶 - winnie@lonely planet
㊣[日本中部飛驒高山 DAY3-4]高山:櫻山八幡宮 - 大頭秘密遊-旅遊.美食
桜山八幡宮 - wiki百科



Google地圖:

顯示詳細地圖


宮川朝市告一段落後,緊接著就來到了櫻山八幡宮,到了這邊人潮變得非常多,畢竟這天是2013高山祭秋祭第一天呀,雖然下雨,但還是聚集了各地來的遊客。
然而聽到廣播說,因為下雨,所以屋台繞場停辦了,難免失望,但下雨天還是有下雨天的逛法。


[2]▼ 剛才走過宮川朝市的這個鳥居,叫做「一の鳥居」,從這邊開始就已經算是櫻山八幡宮的範圍囉。



[3]▼ 正式看到櫻山八幡宮的入口了,人不少,只是都撐著傘。



[4]▼ 這條直通櫻山八幡宮的大道上,兩側依然是店家,只是這邊店家的外觀就比較古典了。



[5]▼ 像這種「一位一刀雕」,就是飛驒高山這邊的傳統民俗技藝。



[6]▼ 咦?只看到鳳凰臺的推車,鳳凰臺呢?因為現在下雨,屋台當然就不可能搬到戶外淋雨了。



[7]▼ 繼續往前走,又看到鳥居了,這是「二の鳥居」。



[8]▼ 近看一下。



[9]▼ 這邊待會有舞龍舞獅表演,聚集了好多人。



[10]▼ 一年一度的高山祭秋祭,當然有轉播車囉。



[11]▼ 蓄勢待發的獅子們。



[12]▼ 獅子頭整個是木造的,應該很重。



[13]▼ 打鼓哥,整個表演節奏由他控制。



[V01]▼ 只有照片不夠,直接錄影片看表演吧!結果一開始都原地不動0rz。(請切換至720p以上畫質)



[V02]▼ 但其實真的要比的話,台灣的舞龍舞獅還是精彩多了,這裡的舞龍舞獅可能多了點「氣質」吧。(請切換至720p以上畫質)



[14]▼ 看完了舞龍舞獅,繼續把櫻山八幡宮逛完;這裡是社務所,凡是有什麼事務要申請,應該都是來這吧。



[15]▼ 爬樓梯前往本宮。



[16]▼ 走過這邊風突然大了起來。



[17]▼ 到啦,很多人到此參拜。



[18]▼ 一旁小小的稲荷神社,來日本這麼多次,我感覺稲荷神社應該像是我們的土地公或財神爺吧。



[19]▼ 裡面似乎有活動正在進行中。



[20]▼ 被綠樹環繞的神社。



[21]▼ 參拜的民眾們。



[22]▼ 偶有陽光灑下來(畢竟颱風接近,天氣不穩定)。



[23]▼ 周遭還不少這種小神社環繞。



[24]▼ 會在這邊參拜的人應該就比較少了。



老大:

雨時有時無,這天的高山祭確定是停辦了,但是依然可以去看屋台。

先看了舞龍舞獅之後,去神社參觀一下就跟牛決定到高山老街裡面尋找各個屋台!



[25]▼ 離開櫻山八幡宮,開始我們的「尋找屋台」之旅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