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11月21日 星期四



2013 Japan北陸 Day4-8 夜遊高山



[1]▲ 夜間的高山駅前。


此篇大圖多,開啟後請稍等一下。


高山駅 - wiki百科
【飛驒高山Day3-2】飛驒高山的交通中心:高山駅 - 小熊的樹刻


Google街景服務(建議使用鍵盤上下左右即可移動瀏覽,滑鼠按住移動可改變角度):

顯示詳細地圖


在高山站下車後,馬上拖著行李前往今天要住的飯店Check in,由於隔天開始便是高山祭了,在高山一年僅兩次的慶典,所以遊客一定非常多,我們約在4月開放旅館預定時就開始訂,還差點訂不到房,也就是說想在高山祭來高山的話,半年前就要預定旅館了。
但其實我們當初決定來高山時,還不知道有高山祭這件事,是後來看旅遊書,才知道我們預定的日期會碰到高山祭。


[2]▼ 高山駅前的加油站,我們拖著行李前往旅館,路上都是出來散步的遊客。



老大:

順利到達高山之後已經是晚上囉,高山站出乎意料之外的小,先到飯店check in再說。

這次因為遇到高山祭,所以飯店非常滿。

由於我自己定房的疏忽導致在高山無法連續住在同一個飯店,10/8住一個晚上後10/9要換到隔壁的背包客旅館,之後10/10再換回原本的飯店住兩天。

感謝牛不嫌棄啦。



[3]▼ 飯店內電梯的樓層標示,相當可愛啊。



[4]▼ 飯店夜間外觀 SPA HOTEL ALPINA。



老大:

到了櫃台發現外國人超多,等到輪到我check in,是個會說中文的服務人員,我稍微交代了10/10當天會有一些包裹,他就說他會幫我注意。


[5]▼ 隔壁背包客旅館外可供租借的腳踏車。



老大:

到了房間之後我們決定出去看一下夜晚的高山。

雖然時間已經有點晚了,不過還是希望有些商店會開。

夜晚的高山很寧靜,也有一些土產店開著。



[6]▼ 夜間就是個平靜的小鎮。



[7]▼ 高山就是靠觀光業生存,照片中50公尺範圍內就有3家旅館。



[8]▼ 在這邊走在路上是禁止抽煙的喔。



[9]▼ 走在這條國分寺通,是面對高山駅最主要的商店街,在這邊各種代表高山形象的店都有,不管是吃的穿的用的玩的都有。



[10]▼ 高山的夜晚不會那麼五光十色,車輛也不多。



[11]▼ 基本上這時會開的就只有餐廳和居酒屋了。



[12]▼ 一路上指標很多。



[13]▼ 只有餐廳還是燈火通明。



[14]▼ 古色古香的咖啡店。



[15]▼ 整條國分寺通是有騎樓的設計的,但也不算是騎樓,而是在建築物外再搭鋼棚,可遮陽避雨。



[16]▼ 這樣的小店很多,每家都傳出香味,雖然才吃完兩個鐵路便當,聞到還是覺得餓啊。



[17]▼ 來到飛驒高山,最有名的就是飛驒牛啦,沒關係先忍著,過幾天便會吃到了。



[18]▼ 我到過日本很多地方,但從沒看過一個地方西方遊客密度這麼高的,真的是走到哪都會碰到歐美人士,真想知道高山是怎麼對西方國家宣傳的。



老大:

一路上看了很多飛騨牛的餐廳,有燒肉、拉麵、包子等等料理,想著明天就可以吃一堆牛料理就覺得很開心。


[19]▼ 我們甚至走過了鍛治橋,這已經離我們旅館有些距離了。



[20]▼ 回頭走,亂走走到了一條叫做「飛驒高山一番街」的小巷。



[21]▼ 這裡很有趣,看招牌就知道,全都是居酒屋啊!



[21]▼ 旅遊書上沒寫到,也沒看過人推薦,但這裡的居酒屋每間都鬧哄哄,都是日本人來,感覺是個可以嘗試的地方。



[22]▼ 熟悉高山的路線之後,逛逛土產店,就買些零食回旅館了,左下的橘子果凍我很愛,幾乎每晚都會買來吃。



老大:

隔天的天氣預報是下雨,只要遇到下雨,高山祭就會停止活動,感覺有點難過。

到了高山的全家發現了一個高山麥酒,有夠貴的,但是不管怎樣還是想喝喝看。

因此買了麥酒、還有一些零食零食就回飯店了。

這天的飯店依然是有個大澡堂,已經習慣大澡堂的我們也是馬上上去洗澡啦!



[23]▼ 每天的充電陣容,還沒拍到相機電池充電,這還只是我的,還沒包括老大的。



[24]▼ 這趟日本行多虧了這台小白機,有了它我們每天才有網路可以用,而且大部分區域都有LTE,75Mbps比我家裡的中華電信光世代60M/15M還要快(台灣是要落後多久…)。




Day4 End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