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11月27日 星期三



2013 Japan北陸 Day5-6 高山祭 尋訪屋台!



[1]▲ 鎮守在鳳凰臺前的小朋友們,這時還下著雨喔,真是辛苦了。


此篇大圖多,開啟後請稍等一下。


高山祭 - wiki百科
高山祭 - 高山市観光情報
2012秋 Day 1-1 高山祭 絢麗屋台 - Vincent 的旅行筆記~



[2]▼ 看看旅遊書上的高山祭說明,高山祭每年有兩次,一次春祭一次秋祭。而我們這次就這麼剛好碰到秋祭的時候,這邊可以看到高山祭的主角就是屋台,會把封存著的屋台拖出來遊行,有遊行就自然會有各種活動啦;比較特別的是還有夜祭,夜祭時屋台會掛滿燈籠。



高山祭為日本三大祭之一,比較多人聽過的就是京都的祇園祭,高山的高山祭,還有比較少人聽過的秩父夜祭埼玉縣秩父夜祭,高山祭最大的特色就是推著這些超級華麗的屋台出來遊行,所有的屋台都是日本國重要有形民俗文化財,所以當然是要相當寶貝的。

而這次高山祭剛好碰到下雨,所以屋台遊街活動自然就取消了,但是屋台「靜態展示」還是有的,前一篇已經看到部份屋台在「高山祭屋台會館」內展示,其他沒在會館內展示的,就是還放在各地的屋台倉庫裡囉,剛好可以大範圍的逛高山市區,順便尋訪這些屋台。


[3]▼ 這是2013年高山祭秋祭的DM,在飯店拿的,這邊清楚明白的畫著各個屋台藏匿的位置,也有原本高山祭各活動的時間,和遊行路線等等。



[4]▼ 最先看到的是這個,最華麗的鳳凰臺。



老大:

我們看了地圖,先找到鳳凰台,真的是有夠金碧輝煌的!

很多人都在照相,此時陽光透出了一點。以為就此會晴朗無比!可是還是陸陸續續一直下雨。



[5]▼ 雖然是最華麗,但是放在室內就是有點可惜啊。



[6]▼ 金飾和木雕都是嘆為觀止。



[7]▼ 在去高山祭屋台會館之前,我們就是在這邊看到這空蕩蕩的屋台倉庫,這裡是豐明臺的存放位置。



老大:

後來繼續走向另一個屋台。發現咦!?

豐明台被偷走啦?結果旁邊小牌子寫著:「在屋台展示中心展示中」我跟牛看到立刻決定往回到八幡宮去,因為屋台展示中心就在八幡宮的旁邊。



[8]▼ 一旁小牌子寫著高山祭屋台會館展示中。



[9]▼ 在看完了高山祭屋台會館之後,便開始走向高山市街,這條路本來也是屋台遊行會經過的路。



[10]▼ 這條叫做江名子川。



[11]▼ 經過了高山別院,裡面是道場形式的建築。



[12]▼ 高山有小京都之稱,隨處都是這種舊式建築。



老大:

後來收集完這幾個屋台之後繼續往外面走,我們的尋寶繼續展開。

高山這邊的路在地圖上感覺很好認,可是走到這邊發現其實有點難走,也許是因為我沒有很仔細的去研究這邊的路線,畢竟一剛開始想去的點就是那幾個,也沒想到要來個「尋寶樂」,途中有點迷路,跟牛鬧著不開心,但是走著走著就看到牛肉包子了,當然到這邊就要吃牛肉啊!



[13]▼ 就是這家喜八郎,招牌是飛驒牛包子,但我後來想到應該也買個朴葉味增的,因為後來吃到朴葉味增,常常還會想起那味道啊。



[14]▼ 用開口紙袋裝著,燒燙燙。



老大:

買了個燒燙燙的包子,跟牛坐在旁邊想開動,想不到老闆娘請我們到裡面去坐著,也給我們兩杯茶,其實我們只買了一個包子。


[15]▼ 飽滿的包子,有下雨所以微涼,這時吃熱騰騰的包子是一種幸福的滿足啊。



[16]▼ 包子的內餡是洋蔥牛肉,就像牛丼那樣。



老大:

我想要是換成台灣店面,一定會想把我們趕走。謝謝好心的漂亮的老闆娘。

牛說牛肉包子吃起來像是牛丼,混合了點洋蔥感覺挺不錯的。

吃完燒燙燙包子之後牛滿足了!我的食べログ就搶下第一個行った!超開心!



[17]▼ 照著「尋寶圖」找到了「金鳳臺」,這裡反而沒什麼人駐守。



[18]▼ 地圖上畫著就在金鳳臺旁邊,但卻找不到的「布袋臺」,原來藏身在一條小巷子裡,還沒什麼人過來拍照,真的太隱密,隱密到我看到有人經過還沒注意到這邊有個屋台。



[19]▼ 整個被包起來的「大八臺」,我覺得是還沒整修好所以不敢展示吧。



[20]▼ 看這密密麻麻的街道就知道,高山雖然小,但逛一整天是沒問題的。



[21]▼ 這陣子很紅的用語神馬的「神馬臺」,上面確實有一隻馬XD。



[22]▼ 「鳩峰車」,屋台的二樓處有工作人員在吹簫。



雖然下雨取消了屋台遊行,但還好屋台還是有靜態展示,不然平時是看不到這些屋台的喔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